皮克救场骂声响彻全场

梁宏业02-17 08: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皮克火线救场,虽然未能帮上巴萨,但他也成为赛后的焦点之一,因为大家看到了这位后防领袖是如何指挥后防的。

img_ppunti_20210216-230509_imagenes_md_propias_ppunti_210216fcb030-ksUG-U492123767358VoC-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巴萨本场比赛输在姆巴佩的精彩表现上,同样也输在后防线的孱弱上,这也是巴萨本赛季一直的痛处。赛前,皮克可能出阵引发了一些争议,一个近三个月没有出战的球员是否一复出就应该打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此前罗伯托复出后又老伤复发受伤2个月已经是个教训,安苏·法蒂的恢复也不顺利,必须要对膝关节重新注射生长素恢复,巴萨的问题已经够多了。包括皮克的家人都强烈反对皮克复出打这场比赛,但皮克就是皮克,在阿劳霍缺席的情况下,球队无中卫可用的情况下皮克坚持出场。

巴黎最终打进4球,特尔斯特根还扑出了4球,如果是乌姆蒂蒂出场和朗格莱搭档结果可想而知。皮克整场比赛表现正常,除了在巴黎打进第二球时有瑕疵外无可指摘,第65分钟,弗洛伦齐传中,皮克解围不远,导致了姆巴佩打进了反超的第二球。

而皮克在赛后成为焦点的原因是他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辱骂”式指挥。西甲联盟禁止采集比赛音频传播给媒体,但欧足联并没有如此要求,所以在空场的情况下,让大家见识了比赛中最真实的球员交流的一面。实际上皮克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在以怒吼的方式指挥比赛,但当姆巴佩在上半时扳平比分后,特别是在接近上半场比赛结束,皮克对队友们的慌乱感到不满。

皮克在场上大喊道:“控住球,×了!控住球。”而格列兹曼则对皮克说道:“镇静点,别喊了,×你×的。”随后又听到皮克喊道:“×你格子!×你×的,我们已经受难5分钟了。”随后听到格列兹曼喊道:“别叫了,我也在受难。”而皮克喊道:“×你×的,我们像疯狗一样在跑。”格列兹曼说道:“我也一样像疯狗一样在跑。”最后能听到另一位巴萨球员制止两人的对话,“够了,×了。”而特尔斯特根随后喊道:“传球传球,你被盯住了!”

上赛季塞蒂恩副帅萨拉维亚在世纪大战上辱骂巴萨球员的视频被透露后,大众曾颇为惊奇,其实这并没有什么,这就是球场内的语言,所以大家也不用惊奇皮克和格列兹曼之间的对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