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我们要认清现实。所有人都一样

梁宏业02-17 09: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指望目前的巴萨能夺得冠军可谓是充满幻想,球队一输球幻想破灭就被狂喷只不过是没有认清现实。科曼在本场赛后承认目前的巴萨还处于更新换代之中的过度,他提醒大家要认清这个现实。

img_ppunti_20210216-231716_imagenes_md_propias_ppunti_210216fcb038-krUG-U49212490365316B-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科曼可能远远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但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无可指摘,特别是在赛后,他说道:“我们一直在进步,但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我们不能停下来。我认为我们在上半场达到了我们的高度,但在下半场,在体能上,在性格上,我们被对手超越。输球永远都是教练的责任,我们无法遏制住对方的进攻球员,他们拥有一支更全面已经建成的球队,而我们的球队还在过度还在建设。德斯特现在只有19岁,我们可以试想一下4年后的德斯特肯定是比现在更好的球员,同样佩德里在他这个年纪已经可以独当一面,5年后他会更好。我们必须要现实一些,我认为我在这方面比你们(记者)更能认清现实。”

认清现实并非是科曼在输球后的借口,当巴萨在一月份强势反弹时,当有记者问他本赛季夺得冠军的前景时,科曼已经多次强调让大家认清本赛季的现实。巴萨目前联赛落后马竞很多基本无缘,欧冠1比4输给巴黎几乎一战出局,国王杯半决赛目前0比2落后塞维利亚同样很难翻盘,巴萨本赛季将没有冠军入账,这就是现实,也是大家从赛季初就可以预计到的,如果说巴萨此前联赛中的7连胜,客场7连胜给了大家希望,出现了可能创造奇迹的想法,那也是幻想而已。

对于次回合的比赛,科曼同样很坦率地说道:“我可以说谎,但在主场1比4落后,我们出线的机会已经很少了。幸亏我是个直率诚实的人,我接受失败,我们要继续努力。说我已经不想在巴萨继续执教只是因为这场失利,那是疯了。我们现在还只在中途,还没有到达终点。一条路不是2个月就能走完的。我敢肯定如果我们继续在这条路上,我们会改善一些方面,我们可以改善控球,我们会使用自家年轻球员,我们能够做出一些改变,最终我们会达到我们想要的高度,但现在还达不到。”

巴萨上赛季已经连续13个赛季打进了欧冠1/4决赛,这让所有人都认为巴萨进欧冠8强甚至进半决赛都是天经地义的简单事。但巴萨的现实是曾经创造辉煌的球员们已经逐渐老去,从去年开始又赶上疫情危机,营收减少了30%到40%,这让球队无力完成更新换代,放在往年,引进德佩、维纳尔杜姆和埃里克·加西亚这样只差一年合同的球员根本就不能算成开销,但今年却没钱引进任何人,甚至在冬季连几乎不要钱的埃里克·加西亚都没钱买,这就是巴萨的现实。科曼在上任时已经举步维艰困难重重,赛季中又有主力球员安苏·法蒂、皮克、塞尔吉·罗伯托和库蒂尼奥受伤,这场欧冠关键比赛前表现最出色的中卫阿劳霍又受伤,这同样是巴萨的现实。

同样,今年的巴萨没有资格选择将主要精力放在哪条战线上,因为巴萨没有实力确保能拿下哪个冠军,每条线都全力以赴的结果就是巴萨在本场比赛前的一个月内打了4场120分钟的加时赛,但你能保证说巴萨放弃西超杯放弃国王杯就能在本场比赛中战胜巴黎吗?同样不能,这也是巴萨的现实。

谈过现实之后,我们也应该谈谈未来,谈谈理想,正如科曼所说,像德斯特、佩德里、阿劳霍这样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这为巴萨未来的投资省下了不少钱,如果疫情在今年夏季得到控制,巴萨的营收有望在明年得到大幅度恢复,如果巴萨在今夏还能免费签下埃里克·加西亚、德佩和维纳尔杜姆,那巴萨很快就能恢复其实力。尽管巴萨在今年的强强对话中负多胜少,实际上只在客场战胜过尤文,输给了马竞、皇马、尤文(小组赛第二回合)和巴黎,但球队已经能在联赛中稳定取胜,这已经是一个进步。总之,巴萨远没有到破罐破摔的地步,正如科曼所说,巴萨现在还在路上,现在重要的是继续进步继续走下去,而不能因噎废食半途而废,这也是认清现实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