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本周落户里维埃拉 一座伍兹“未征服”的球场

小美02-17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著名的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迎来捷恩斯邀请赛。在这里,闪烁的星火永远燃烧着。在这里,你应该庆幸墙壁不会说话,否则你将一直能听到那些丰富且令人神往的故事。

woods_1920_genesis18_18_riviera.jpg

我们说的不仅仅是每年美巡赛光临的那一周。但别傻了,在里维埃拉,高尔夫球员必须承认他们那受人尊敬的职业生涯、高高在上的世界排名只能做个“配角”。因为这座球场和它悠久的历史才是这场演出的主角,80多年如一日。

“这项运动的圣殿,这一赛事的堡垒。”洛杉矶时报已故的伟大体育专栏作家吉姆·默里是这样描述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

他是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会员,这并不奇怪,毕竟他是一位极具天赋的巨星。但这并不是说,当默里出现在里维埃拉时是会让人眼前一亮,当他来到里维埃拉,他更像是融入了好莱坞电影的片场。因为,这座坐落于好莱坞日落大道附近的球场,离世界闻名的电影地标只有几英里远。

只不过在里维埃拉,那些大众眼中的艺术家都变得更加真实,好莱坞明星光临里维埃拉可以追溯到默片时代,当时最为著名的巨星查理·卓别林也是里维埃拉的会员之一。

尽管成为会员的门槛极高,但它仍然为好莱坞明星们敞开着大门,从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和他的妻子玛丽·皮克福德,到曾出演《乱世佳人》的奥利维亚·德·哈维兰、克拉克·盖博以及著名喜剧演员W.C.菲尔德。

这座由小乔治·C·托马斯设计的球场于1927年开业,不仅吸引着好莱坞明星们的光临,还是一座享誉盛名的高尔夫球场。

事实上,如果你将它称为美巡赛上的最佳球场(除大满贯赛事举办场地),也不会有太多的争议。称赞这座高尔夫球场的顶级球星有很多,这么多年来他们的热情也从不会减少。

“这是我最喜欢的球场,”弗雷德·卡波斯说,“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这里。”

1982年至2019年,卡波斯在里维埃拉参赛35次。他赢了两次,三次获得第二名,一次获得第三名,28次晋级。

除此之外,在里维埃拉,本·霍根两年内赢得了三场比赛,桑姆·史立德在这取得过胜利,拜伦·尼尔森、比利·卡斯帕、约翰尼·米勒、汤姆·沃森、尼克·法尔多等众多传奇球星都在这夺冠过。

奇怪的是,杰克·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这两位美巡赛上最伟大的球员从来没有在里维埃拉获胜过。

“我也想像霍格一样在这里打球。”1998年尼克劳斯在里维埃拉参加元老美国公开赛时向记者抱怨道。在他的职业生涯结束后,他的里维埃拉的胜场也定格在了0场。

1992年,16岁的老虎在里维埃拉迎来他的美巡赛首秀,他参赛11次没有一次获胜。难以想象,统治美巡赛场的老虎,始终没有完全弄明白这座球场。

但里维埃拉的光环对巨星还是有着不可思议的吸引力,因此伍兹创建的老虎·伍兹创投公司也成为了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办的捷恩斯邀请赛的经营者,从2017年成为该赛事的赞助商也不足为奇了。

他并不喜欢自己从未在里维埃拉取胜的事实,但老虎十分珍惜在捷恩斯邀请赛做东的机会。“我在这里有很多回忆,”老虎说。

本周,捷恩斯邀请赛将再次延续其华丽的阵容,包括世界第一DJ在内的几乎所有美巡名将都将参赛,从JT和赞德·谢奥菲勒,从帕特里克·坎特利到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当然,在这里获胜过三次的巴巴·沃森也不会缺席。

“对我来说,他们不会对球场进行调整,”沃森说。“这里始终没有变化(从20世纪20年代末开始)。他们做的只是让球场进行自我保护。”

球场本身一直是这场比赛的主要吸引力。通常情况下,宣传一场比赛的做法是列举出即将参赛球星,但捷恩斯邀请赛并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大家都会默认顶尖球星们会参加捷恩斯邀请赛,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也许他们不会像霍华德·休斯为了准时赴约凯瑟琳·赫本而将飞机降落在球场上,也不会像亨弗莱·鲍嘉那样,在12号洞果岭旁的那棵树下流连忘返地喝着波旁酒,更不会像隐居时葛丽泰·嘉宝那样,常常一个人静静地漫步在里维埃拉。

可以肯定的是,好莱坞的明星们仍然是里维埃拉的主角。但本周,他们就靠边站,把它借给美巡赛上球星们吧。

当然,这些好莱坞超一线明星和美巡赛的顶级选手们来到这还是不得不成为配角,毕竟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球场本身才是主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