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缺席詹皇扛起大梁 36岁他仍是紫金军团主心骨

季孟年02-17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安东尼·戴维斯的伤退,给湖人队的争冠旅途蒙上了一层灰尘。好在他的跟腱并没有出现问题,但也至少需要缺席2-3周的时间。在浓眉伤退之后,紫金军团的重担都压在了勒布朗身上。

这位已经36岁的老将在安东尼·戴维斯休战的第一场比赛当中便交出了30分13篮板外加7次助攻的数据。命中率也达到了60%。

本赛季至今,勒布朗从未缺席过哪怕一场比赛,个人表现也始终非常稳定。他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达到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其实在此前一段时间,浓眉哥的表现一直都起起伏伏。湖人队的战绩之所以如此出色,正是勒布朗在支撑着球队。如今浓眉伤退,皇帝依旧扛起了球队。

此役一开局,詹姆斯便开启了进攻模式。他连续多次杀入篮下得分,单节便攻下了13分。其后在第二节与第三节,詹姆斯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发挥,但湖人队始终没有拉开比分。第四节,又是勒布朗及时站出来得分。

watch-lebron-james-tried-launch-3-pointer-deep.jpg

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先是制造了爱德华兹的进攻犯规。紧接着又助攻小加索尔,投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锁定胜局的一球,则是勒布朗的撤步跳投,湖人队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赢家。

投中那一记关键球之后,勒布朗显得无比云淡风轻。翻看技术统计,此役他又砍下了30分13篮板外加7次助攻。自赛季开始以来,皇帝每场比赛都能至少砍下15分5篮板外加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的确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撼。

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他就是继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个家伙正在做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本不该做的事情。”

不过对于勒布朗来说,身边有明星球员缺席这样的情况,他早已经习惯了。当年在热火,韦德多次因伤缺阵。后来在骑士,拉夫与欧文甚至在总决赛当中都有过伤退的经历。谈到浓眉休战的情况,詹姆斯表示他并不会太在意这些事情,而是会想办法让其他球员都参与其中。

本场比赛,施罗德、哈雷尔、小加索尔等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皇帝在赛后评价其他球员发挥的时候这样说道:“施罗德、哈雷尔、马修斯、加索尔,他们对球队很重要,他们都是我们在休赛期得到的重要拼图,今晚就是很好的证明。我们最重要的一块拼图缺阵,其他人都参与进来补充,我们这段时间需要一直这么做。”

1231208359.jpg

谈及下一阶段球队的目标,詹姆斯这样说道:“就是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主要的目标就是每一天都变得更好,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每一次看比赛录像,我们想继续变得更好。我们了解自己身处于一场马拉松比赛,而不是短跑,我们每天都想建立起冠军习惯,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不论谁上场,我们都有机会赢球,就是这样。”

本赛季至今,浓眉已经缺席了6场比赛。但在这6场比赛当中,湖人队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毫无疑问,浓眉对于湖人队来说意义非凡。可在这位全明星内线缺席的情况之下,詹姆斯依旧有能力带领球队高歌猛进。

或许,这就是皇帝本赛季一直高居MVP排行榜前几位的原因。他在场上诠释的,也正是MVP的意义。接下来浓眉还需要缺席一段日子,詹姆斯会继续带领球队前进。不可否认,湖人队的战绩必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只要有勒布朗在场,卫冕冠军的自信心便一定不会动摇。

“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还是一样,进攻端分享球,防守端保持沟通,让对手出手高难度的球,拿下防守篮板,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我们每晚都有机会赢球。”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