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岛根县知事:对奥运圣火传递有担忧 仍需观察

水冰02-17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外媒报道,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Tatsuya Maruyama)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应该重新考虑。

8a5f82d684f743f1da2d522cb52f5adc.jpg

东京奥运会虽然因为疫情而延期,但是除了疫情影响之外,“新困难”也是层出不穷。先是森喜朗由于发表歧视女性言论,而辞去了东京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主席一职,至今新主席还未确定;而前几日日本福岛遭遇地震,虽然附近的几个东京奥运会场馆和原定为圣火传递起点的福岛J-Village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并未受地震的损害,但是这对于日本民众而言,对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再次引发了一些言论。

99.jpg

日本西部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在当地时间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也反对举办奥运会,并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问题。丸山达也表示:“如果现在的情况继续下去,我认为应该避免举办奥运会。”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本应该创造一个环境让我们可以安全地享受奥运会的人没有做他们需要做的……我忍不住想说,要让岛根县为举办奥运火炬接力做出贡献将会很困难。”丸山说他还没有要求取消火炬传递,只是希望在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观察情况。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于3月25日在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开始,途经47个县,历时121天。岛根县将于5月15日至16日主办这一活动。

东京奥运会组织者表示,尽管疫情仍在蔓延,但奥运会将如期举行,而民意调查持续显示,大多数日本人反对在今年举办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