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自评打出近期最佳 夺冠之路势不可挡?

弈桑02-17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赛前被认为是最有看点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没想到结果却呈现了完全的一边倒,最终梅德维德仅仅用时两小时零六分钟,便以7比5,6比3和6比2轻取同胞卢布列夫,第一次打入澳网男单四强,也把自己的跨赛季连胜纪录扩大至19场。

602cc5d9f3e8c754f5fcda77.jpg

这场比赛唯一的悬念出现在首盘,梅德维德夫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取得了4比2的领先。不过随后卢布列夫奋起直追,他连破带保将比分扳至4比4平,比赛再次回到均势。不过在关键的盘末发球局中,卢布列夫连丢四分被破,梅德维德夫以7比5先下一城。

后两盘比赛悬念逐渐消失,卢布列夫对自己的发挥显然也非常不满意,他一度在场上和自己的裤带较起了劲儿,但这些方式也无法让自己打得更放松,在第二盘3比3平后他一度连丢七局,最终以3比6,2比6再丢两盘,全场比赛他仅在第一盘取得了一次破发。

602cc5dcf3e8c754f5fcda82.jpg

整场比赛中,卢布列夫的一发得分率仅为63%,而梅德维德夫则高达80%,双方的发挥显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另外,梅德维德夫的制胜分达到30个,比卢布列夫多出了10个,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少了6个。

梅德维德夫的发挥有多么出色呢?在一个多达43拍的长回合中,他居然还能打出一个侧身正手制胜分,让央视解说员都惊呼“看得无氧了”!拿下比赛后,梅德维德夫立即请了理疗师按摩大腿,不过他表示只是比赛中有些抽筋,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赛后梅德维德夫对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满意,他说道:“这是我最近打过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不仅是在澳洲甚至包括去年一整年,这真的是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一向谦虚的他能对自己这样不吝赞美之词,也足以看出他确实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

这也是梅德维德夫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前两次都是发生在美网。这场胜利之后,他对阵世界前十的连胜记录已经扩大到了惊人的11场,从德约科维奇到纳达尔,从蒂姆到兹维列夫,从贝雷蒂尼到卢布列夫,他全都赢了一遍,真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另外,凭借打入澳网半决赛的成绩,梅德维德夫的世界排名将正式超越蒂姆,升至生涯新高的第三位,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夺冠就将升至第二,不过这可能需要他接下来连续击败纳达尔和德约,过去也只有瓦林卡在2014年的澳网做到过这一点。

当然,比起决赛面对德约,梅德维德夫更希望迎来一场俄罗斯内战,那就需要他和卡拉采夫在半决赛中双双获胜。对于这个愿望,梅德维德夫说:“如果能迎来一次俄罗斯决赛内战,那将会是梦想成真的时刻,但是我们接下来都将遭遇恶战。” 

不管卡拉采夫能否继续掀翻德约,不过看起来现在的梅德维德夫确实势不可挡,虽然蒂姆去年美网已经拿下了90后首冠,但毕竟夺冠路上没有击败过巨头,不知道这一次梅德维德夫能否从巨头手里抢下冠军,用实力为90后正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