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和中国足协不谋而合:取消3月国家队比赛?

毕陌02-17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欧战重启——过去2-3个月的冬季,各国联赛都在自己的地理空间内各自为战,传统的海外冬训在2021年不复存在。从昨晚起,欧洲各大俱乐部人员的跨国大规模流动重新开始。

1613557284172028480.jpg

对莱比锡红牛赛前到达赛地的克洛普及球员

在昨天的对埃弗顿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表示: "目前这种状况下,坐个飞机都能发生一些事情。”

但即便在冬天国内比赛期间,曼城,阿斯顿维拉和富勒姆三队都碰到了因为训练场新冠病毒传播而导致英超比赛取消的卫生事故。不过,在英国当局的措施下,英国足球界的疫情在圣诞假期那波小高峰之后很快被控制住。

现在欧战重启,人员跨国流动恢复,疫情风险开始上升。

冬季这几个月欧洲各大豪门只有拜仁进行了跨国旅行,前往卡塔尔参加了世俱杯,回来就暂时损失了进攻核心穆勒。

1613556888625015087.jpg

拜仁出了趟国,前场核心就感染了

这两天欧冠每天只是两场比赛,相当每天来回共4班航班,到了周四的欧联杯一个晚上就有16场比赛,相当于来回32班航班(不止,有几场还是中立地比赛,参赛双方都要跨国旅行)。

在准备登上飞往乌克兰的班机前,布鲁日队主教练克莱门特以及其助理,以及三名球队核心主力检测出新冠,无法参加这场客场对基辅迪那摩的欧联杯1/16决赛。

但更大的风险在一个月后。3月底的国家队比赛日,各大球队的国脚又将飞往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根据最新的统计,3月的国家队比赛日,一共有135支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48支非洲球队参加2022年非洲杯预选赛,总涉及3000多名球员。这3000多名球员大多数都在欧洲,足球圈在一个月后将迎来一波以欧洲为中心的人员流动高峰。

1613557109401024462.jpg

中超球队跨国参加亚冠比赛

瓜迪奥拉说: "我觉得英超必须重视这件事情,或者说所有的联赛都要重视下个月的国家队比赛日。”

“我知道国家队现在需要踢世界杯预选赛,需要为夏天的欧洲杯作准备踢友谊赛,这些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想想看,为什么英超最近没有新冠感染案例了,很显然是因为我们这段时间的对外接触减少了——就是训练,比赛,回家,三点一线。餐馆都关了,平时就出门买点吃的,然后每隔两天做一次核酸。”

“因此,从我私人的角度,我们最好到了夏天,等到各国联赛都结束后,再踢国家队比赛。”

——国足表示同意,把40强赛延期到了6月。

1613556717621032957.jpg

瓜迪奥拉的意见和中国足协不谋而合

下周曼城球员将进行12月欧冠小组赛结束后的第一次旅行,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客场在欧冠1/8决赛中挑战门兴格拉德巴赫——来回又是两趟跨国航班。

根据目前英国的疫情情况,欧足联有不小可能会把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也安排在布达佩斯——然后又是来回两趟航班。

瓜迪奥拉总结: "我很高兴最近的疫情有些缓和了,但是情况就是,只要我们放松一点点,病例又会出现,因此在赛季结束前我们都不能放松。”

利物浦是前车之鉴——去年积分大幅领先的利物浦因为联赛停摆,球迷担惊受怕了几个月,担心赛季取消,冠军不给或者在这个时隔30年重新拿到的冠军打上一个星号。

现在曼城在联赛里高歌猛进,已经拉开了和其他几支英超强队的积分,再坚持一下夺冠指日可待,瓜迪奥拉自然担心3月末可能随国家队比赛日出现的疫情反弹拖住球队夺冠的脚步。

1613556650987070548.jpg

拿下埃弗顿,曼城的积分领先优势就扩大到了两位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