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足40强赛赛程:6月3日首战 12天连战4场定生死

马德兴02-17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16日),中国足协相关领导以及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与参加卡塔尔世俱杯预选赛40强赛第一小组的其他四支球队的代表以及亚足联相关官员一起,就40强赛延期等事宜进行商讨。按照最新的计划,中国男足将从6月3日开始至15日,在12天内连赛四场,以决定能否杀入12强赛。

XxjpseC007240_20210122_PEPFN0A001.jpg

据了解,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负责人、来自韩国的申万吉以及竞赛部门的阿瓦德·贝克、鲍威尔等工作人员负责召集参加40强赛的八个小组逐一召开会议,就各个小组的赛事是否延期、延期之后的赛程安排、具体赛地等进行商讨。整个会议将持续两天,等于是昨天(16日)结束第一至第四小组的会议,今天(17日)则将召开后四个小组(即第五至第八小组)的会议。中国队因为分在第一小组,因而昨天(16日)是第一个进行商讨的小组。但受到时差等影响,比赛直至下午临近傍晚才展开。

由于中国足协很早之前就已经与相关参赛队所属会员协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因而整个会议相对还是比较顺利。中国队因为在40强赛小组赛剩下的四轮比赛中,还有三个主场,强调了主办这个小组比赛的意义,而且也将全面保证各参赛队教练、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并将在比赛期间,最大程度我各参赛队提供便利。据悉,中国将以上海作为主场,承办这个小组的比赛。与此同时,各参赛队都同意,一旦第一小组的五个参赛队中没有所属会员协会达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所提出的主办要求,同意将在中立地完成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当然,这也是属于备选方案。

按照亚足联事先拟定的时间表,中国队所在的第一小组如果采用集中赛会制完赛的话,将利用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比赛。其中,5月31日,所有参赛的四支客队将抵达中国上海,离开的时间则规定为6月16日。

根据协商的结果,具体赛程方面,比赛将从6月3日开始,每隔四天进行一轮比赛,即第七轮为6月3日、第八轮为6月7日、第九轮为6月11日、第十轮为6月15日。这样,所有各个小组都可以在国际足联要求的6月15日这个最后限期结束整个40强赛。按照这个计划,中国队40强赛的最新赛程以及整个第一小组的赛程具体如下:

2021年6月3日   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vs关岛】

2021年6月7日   关岛队vs中国队    【马尔代夫队vs叙利亚队】

2021年6月11日  中国队vs菲律宾队  【关岛队vs叙利亚队】

2021年6月15日  中国队vs叙利亚队  【菲律宾队vs马尔代夫队】

由于各个小组的具体情况不同,因而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将在今天(17日)与其他几个小组的视频会议结束之后,才能明确整个40强赛的情况。据悉,亚足联计划于明天(18日)正式对外宣布40强赛的最新赛程,在采用集中赛会制的情况下,各个小组的比赛日期完全一致。这之后,从2月19日开始,要求主办40强赛小组赛的会员协会将准备提交申办报告。在视频会议期间,亚足联已经将主场申办的表格下发,要求主办的会员协会必须按照相关要求提交申办材料。申办的截止时间为3月5日。亚足联在收到了申办报告之后,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审核,然后在3月25日宣布各个小组最后的主办地。

换而言之,中国所在小组的各个会员协会都可以提出承办申请,但最终由亚足联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申报材料的审核作出定夺。而中国的上海最终能否如愿拿到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的主办权?中国男足能否因此确保主场优势?暂时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耐心等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