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众议院通过亚足联杯金靴入籍 归化几成定局

王晓瑞02-17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多等了一个星期,来自菲律宾联合城市队(前身为谷神星)的前锋马拉诺,入籍菲律宾终于有所突破!昨晚(16日),菲律宾众议院发布官方公告:授予足球运动员比恩韦尼多·马拉诺菲律宾国籍。至此,这位亚足联杯史上最佳射手入籍菲律宾,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当然在程序上,马拉诺入籍还要等待上议院的批准,然后再将法案发送至马拉卡南宫,由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笔签名确认。但一般来讲,由众议院通过的入籍法案,基本上都是大局已定。

IMG_4110.jpg

16日,菲律宾众议院一致通过编号8631、8632这两项入籍方案,分别授予出生于西班牙的足球运动员比恩韦尼多·马拉诺、出生于科特迪瓦的篮球选手安杰洛·库梅以菲律宾国籍。当天会议中,众议院首先投票表决的,是有关马拉诺的入籍法案,得到206名国会议员的表决通过。随后,库梅的入籍法案也获批准。众议院在公告中表示,“授予马拉诺菲律宾公民身份并入籍,表明他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还代表菲律宾足球,引领位于巴科洛德市的职业足球队谷神星参加亚冠联赛。”

IMG_4109.jpg

目前,有关马拉诺的入籍事宜已经被移交至参议院。而考虑到一年前,就是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胡安·米格尔·祖比里提交代号“1391”的参议院法案,从而开启归化马拉诺的整个计划,所以,还是会极大概率予以通过。现在,整个菲律宾足球界都在期待马拉诺联手施洛克、帕特里克的豪华三叉戟配置,特别是同施洛克的合作,两人在谷神星率队夺得4座联赛冠军,彼此之间十分默契。

IMG_4111.jpg

得知结果后,马拉诺心存感激,“我要感谢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所有国会议员。特别是洛佩兹,是他给予我很多帮助。”后者是马尼拉第一区众议员。在众议院会议上,他为马拉诺说了不少好话,“十分卓越的技能、值得称赞的职业道德,马拉诺还被认为是东南亚足坛最能产出进球的得分手之一。如果他有机会代表菲律宾比赛,那么马拉诺无疑将成为菲律宾国家队的宝贵财富,并为我们的国家带来自豪感和荣誉感。”此外,马拉诺还向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国家队领队帕拉米表示感谢,“是他们使这一切成为现实。”

目前来看,马拉诺想要赶上今年6月最后4轮世预赛40强赛,还是极有希望的。届时,菲律宾同中国队的较量,也可以称得上争夺A组第二的天王山之战。马拉诺一直渴望为菲律宾队效力,他表示,“我想成为球队中的一员,成为菲律宾国家队的一员,尽我所能为他们提供很多帮助。此外,我也想要成为致力于菲律宾足球发展的一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