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爆发多特逆境觉醒 关键变阵源自幕后点拨?

杨子江02-18 08:03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2比3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欧冠客场4连败之后,近期状态不佳的多特蒙德客场3比2击败了塞维利亚,哈兰德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多特蒙德之所以能在逆境中突然觉醒,与萨默尔在幕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关系。

这是官宣罗泽成为多特蒙德主帅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媒体认为,特尔齐奇已经被萨默尔架空。连特尔齐奇自己都承认,身为俱乐部顾问的萨默尔给了自己一些指点,可哪怕是一些小小的指点,也让目前这支多特蒙德受益匪浅,重新焕发活力。

虽然对霍芬海姆的比赛罗伊斯坐了替补席,但对阵塞维利亚他却依然首发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当然,比赛真正的英雄还是哈兰德,在球队落后的关键时刻,哈兰德挺身而出:达胡德扳平的进球,来自哈兰德突破后的横传,而反超的一球,则是他和桑乔打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此后哈兰德更是完成梅开二度,保证多特蒙德获得了关键的客场胜利。

2997106-61497848-2560-1440.jpg

这还是几天前特尔齐奇手下的那支多特蒙德吗?球队简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以往非常僵化的进攻相比,多特本场的进攻显得非常灵动——黄黑军团摆出了4321圣诞树阵型,桑乔与罗伊斯在哈兰德身后,给出了更多支持。这一调整的结果,是哈兰德2球1助攻,罗伊斯和桑乔各自收获1次助攻,锋线彻底被激活。 

之前对霍芬海姆的2比2,多特阵型是4141,德莱尼一人打后腰, 输弗赖堡的比赛,同样是4141。特尔齐奇试图堆砌进攻球员在前场增加攻击力,全队打起来却顾头不顾腚,狼狈不堪。改打“圣诞树”后,整个后防变得稳定了,不再被对手反击,而是趁机打起了塞维利亚反击。如果不是苏索的运气球和定位球防守不力,三后腰的多特蒙德,真没在运动战中给塞维利亚太多机会。多特蒙德这批球员,缺的并不是能力,而是合适的战术安排,一旦战术适配,战斗力就自然展现出来。

当然,这一切与特尔齐奇有多大关系值得怀疑。《鲁尔晚报》表示,俱乐部给特尔齐奇设定了两个必须达到的目标:一个是确保欧冠席位,另一个是保证像哈兰德与桑乔这样的球员能持续进球(助攻),其实就是希望这两人能保值。但特尔齐奇一个也没做到,无奈之下高层只能找萨默尔来救急。马特乌斯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也说得很明确,以近期多特蒙德的状态,萨默尔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多特蒙德球迷的期待。问题是萨默尔本人并不愿意接手临时主帅的职务,只愿意做幕后英雄,可哪怕仅是一点小小的建议,就使多特蒙德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3tbS_c53m8c_lo.jpg

特尔齐奇如今更像是坐在教练席上的傀儡,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场,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证实,下赛季特尔齐奇将继续干自己的老本行,那就是担任罗泽的助教。不过罗泽将自己带两名助教,特尔齐奇的第三助教属性非常尴尬。

表现神勇的哈兰德目前看来已很难继续留队,挪威人已吸引了全欧洲豪门的注意力,多特蒙德不但已经找好了新任主帅,甚至也已经为哈兰德找好了备胎——罗泽上任后,黄黑军团将从门兴格拉德巴赫引进小图拉姆,后者合同中有解约金条款,在3000万欧元左右。除了小图拉姆,罗泽还希望引进23岁的德国国脚诺伊豪斯,后者也有4000万的解约金条款。但引进诺伊豪斯的难度要比得到图拉姆大很多,除了多特之外,据悉拜仁、曼城和皇马都对诺伊豪斯有着浓厚兴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