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拟请奥运相任主席 桥本圣子表示为难

蜗壳02-18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下任主席的遴选,2月17日相关人士透露,东京奥组委设置的“候选人探讨委员会”(委员长为名誉主席御手洗富士夫)将邀请奥运相桥本圣子(56岁)就任。据分析,夏季和冬季共7次参加奥运以及政治经验、男女共同参与和多样性相关意识等受到肯定。

XxjpseC007239_20200924_PEPFN0A001.jpg

奥组委17日在东京都内举行探讨委员会第2次会议。18日将举行第3次会议。今后打算征得桥本的同意,最快本周内召开理事会会议等,正式选出主席。桥本对就任一事曾向身边人士表露为难之意,其应对受到瞩目。

桥本是日本女子速滑项目首位奥运奖牌得主,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荣获1500米铜牌。她还作为自行车运动员3次参加夏季奥运。

桥本1995年首次当选参议员,目前为第5个任期。她曾任自民党参院议员会长等,2019年9月就任奥运相。

东京奥组委章程规定从理事中挑选1人担任主席。并非奥组委理事的桥本如要就任,需经过评议员会选任理事的程序。

因蔑视女性发言而宣布辞去奥组委主席一职的森喜朗此前询问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川渊三郎是否愿意接任。鉴于被批遴选过程未确保透明度,川渊拒绝就任。政府内部也有呼声欲推举兼任男女共同参画担当相的桥本。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