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奥林匹克揭晓2022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标识

冰雪02-18 12:49

近日, 2022年喀山世界冬季特奥会组委会在喀山克里姆林宫这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举行的仪式上公布了这项全球赛事的官方标识。

111 - 副本.png

该标识由一场汇集俄罗斯各地优秀设计师的设计竞赛产生,具有丰富的象征意义,其视觉形象基于竞赛获胜设计师阿特米·列别捷夫(Artemiy Lebedev)的理念:怀抱着郁金香的龙蛇。郁金香是鞑靼斯坦当地的植物,是伏尔加河的象征;而龙蛇是神话中的一种类龙生物,同时也是喀山市的市标。龙蛇怀抱着特奥会标示,象征友谊,好客与幸福。

未标题-112358.jpg

在标识中央,五个飞翔的小人围成一圈,代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伏尔加河环绕在小人周围,这条欧洲最大的河流岸边矗立着喀山市。龙蛇盘恒在标识外,保护并欢迎着运动会的所有参赛者与来宾。

“我们相信如此色彩鲜艳的标识和吉祥物将吸引所有人的眼球”,俄罗斯特殊奥运会主席奥尔加·斯卢茨克(Olga Slutsker)说,“它显示出了俄罗斯特殊奥运会的目标:发展包容、正义和不论能力大小=每个人都能获得平等机会的社会。”

“我们十分骄傲喀山市标成为了本届世界冬季特奥会的官方吉祥物,”鞑靼斯坦州体育部长弗拉基米尔·列诺夫(Vladimir Leonov)说,“龙蛇有别于其他传说中的龙。他脾气好,很友善。他为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冬季运动会增添了光亮,注入了灵魂,促进了多样化。”

Krutoy and Novikova.jpg

在女中高音歌唱家莉莎·诺维科娃(Liza Novikova)和作曲家伊戈尔·克鲁托伊(Igor Krutoy)奉献的音乐会上,公开直播了特奥运动会标识进入喀山克里姆林宫的全过程。

Elizaveta Novikova.jpg

莉莎·诺维科娃是一名智力障碍人士。她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包括许多专业歌剧演员。她定期在故乡圣彼得堡的音乐会上表演。莉莎表演了意大利歌剧《尤里斯》中的一首歌曲,这首曲子引导人们关注过程胜过关注结果。伊戈尔·克鲁托伊是一位乌克兰与俄罗斯混血的音乐作曲家、演奏家、制作人、音乐剧倡导者。他为流行音乐的年轻表演者组织新浪潮比赛。

Composer Igor Krutoy.jpg

2022喀山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冬季运动会将于2022年1月22日开幕,届时将有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运动员在3,000名志愿者的支持下参加比赛。喀山是俄罗斯非官方的运动首都,城市体育设施、基础设施、志愿者基地等都已建成,也曾举办过许多世界级的体育赛事。

DJI_0359.jpg

特奥运动员与融合伙伴将有机会在以下七项运动中竞技: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旱地冰球、越野滑雪、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雪鞋竞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