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两盘横扫小威 大坂直美冲击个人第四座大满贯

艾迪02-18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墨尔本解封第一天,用“小威VS大坂直美”的阵容率先撩动起人潮再合适不过。最终,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新老天后对决中,大坂直美兵不血刃,轻松地以6比3、6比4横扫小威,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决赛,将向个人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543ace57gy1gnrkto4blrj21900u0u0x.jpg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四次交手,受阳光影响,比赛之初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摇摆,但得益于接发抢攻策略以及对失误的控制,小威先拔头筹取得了2比0的领先。换到场地另一侧,大坂从控制非受迫性失误入手,很快利用多拍回合调动起状态,通过2记ACE和8记制胜分的轰炸,一口气连赢五局,将比分带到5比2。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大坂直美利用重复落点的正手制胜分兑现盘点,后来居上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场,小威不断试图通过怒吼激发状态,但居高不下的失误并没有让她有所斩获,大坂连破带保取得2比0的领先,至此,在过去九局中,她强势地拿下了八局。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第八局中,持续高能输出的大坂出现波动,在发出三记双误后被小威破发,比分则被追至4比4。正当现场小威球迷们欢呼着转折点的到来时,大坂用三记制胜分粉碎了他们的幻想,直落四分再度实现破发。最后,在她的发球胜赛局中,大坂没有丝毫保留,一记ACE,两记直接得分,赛点强攻迫使小威回球挂网。6比3、6比4,全场比赛仅耗时76分钟。

纵观全场,大坂直美在数据上做到了全方位碾压,6记ACE是小威的两倍,85%的一发得分率比小威高出了20个百分点,20个制胜分则比小威多了8个。而在数据之外,大坂本场比赛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心态,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无论是面对自身失误还是耳闻对方怒吼,都能不为所动,坚定执行着自己的战术。

面对这样的大坂直美,小威确实是无可奈何。2007年澳网半决赛,战胜后辈瓦伊迪索娃后,小威表示“在她身上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而在14年后的今天,已经捱过一拨又一拨后来者挑战的她,终于不得不向“拳怕少壮”低头,24冠的美梦也只能再等下一站。而对于大坂直美来说,在2018年那场被很多人视作“不够信服”的美网决赛后,她终于等来了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影响,亲手将偶像挑落马下。

本周六,大坂直美就将迎来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决赛,面对穆霍娃或是布拉迪,无论是当下状态还是过往交手记录,她都占据着优势。能否从三满贯迈向四满贯,超越达文波特比肩克里斯特尔斯?且看后天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