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网惨败硬地赛场再难翻身 24冠希望仅剩温网

弈桑02-18 14:0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本届澳网最受关注的一场女单比赛中,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仅仅抵抗了76分钟,便以3比6和4比6惨败给大坂直美,追逐大满贯24冠的梦想再次搁浅。

543ace57gy1gnrivxp6ooj21910u01kx.jpg

小威本届澳网的状态其实相当不错,至少比起去年美网时候是要好上太多了,特别是第四轮和八强战两场比赛,对阵萨巴伦卡和哈勒普都赢得非常有说服力。再加上另一半区两匹黑马争夺决赛资格,更让人觉得如果能够杀入决赛,那么大满贯24冠应该不会再旁落他人之手。

然而在半决赛中,小威却提前遇到了在硬地上的终极考验——大坂直美,在过去两人的三次交手中,小威1胜2负处于下风,最有名的当然是2018年美网女单决赛,小威不但惨败给对手,而且还因为场外指导、“辱骂”裁判被警告和罚局,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也让两人从此在场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注定成为焦点。

不过在场外,两人的关系却非常好,大坂直美一直对小威相当尊敬,甚至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之后,她还在网前向小威“半鞠躬”致敬。然而,对偶像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击败她,今天大坂直美就是这么做的。

瘦身成功的小威尽管是有备而来,开局就率先破发得手,并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这也是她仅有表现好的两局了,接下来的比赛就完全被大坂直美接管。小威在第二盘3比4落后时破发成功,看到了翻盘的最后一丝希望,不过这更多要“归功”于对手的三个双误,这也足以看出大坂直美在场上的自信——完全不在乎双误的风险也要去拼二发。

相反,小威却在底线相持中完全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在对手左右两个大角度调动下疲于奔命失误连连。结果在下一局当中,大坂直美就连下四分再度破回,在场上显得随心所欲信手拈来。而在发球方面,小威今天也做得相当糟糕,尽管两人的一发成功率都不到50%,但大坂直美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5%,小威却仅有65%。

整体来看,这场比赛中小威完全处在了下风,虽然少了很多戏剧性,但比赛进程和2018年美网决赛一样毫无胜算可言。看来如今在硬地上,大坂直美已经完全捏住了小威的“七寸”,后者想要翻身已经变得很难,更不要说除了大坂直美之外,小威在硬地上的敌人还有安德莱斯库、阿扎伦卡,甚至还有巴蒂、肯宁和穆古鲁扎等,未来她想要在美网和澳网夺冠只会越来越难。

所以,想要完成“24冠”梦想,小威的希望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温网。现在包括大坂直美在内的新生代,暂时还没有找到破解草地的方法,过去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的科贝尔和哈勒普,更多靠的还是多年累积的作战经验,小威必须趁着大坂们在温网成熟之前,赶紧抢下一冠,否则不但自己的年龄摆在那里,而且也要继续面对后浪们的冲击。

这么看来,也许今年温网就是小威追平考特纪录的最后机会了,那么,她会用圆梦的欣喜还是永久的遗憾,去迎接九月份的40岁生日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