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自由落体遭7连败 沃尔抱怨判罚用哈登举例

孔德昕02-18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13比118,客场输给76人的火箭已经惨遭7连败。送走哈登之后他们一度打出了不错的势头,但德州小强还是被伤病压垮了。

今日一战,面对着东部领头羊费城人,火箭缺少了伍德、奥拉迪波和塔克三位首发。这其中伍德伤势较重,处于每周评估阶段,而奥拉迪波和戈登则是被不同程度的小伤困扰。而在登场亮相的9名球员里,新秀泰特也是带伤作战,他11中7砍下了19分6篮板4助攻。

原本火箭的整体实力就在76人之下,虽然对面也少了西蒙斯,但恩比德和托拜亚斯·哈里斯带队的76人还是早早建立了优势。前两节战罢,火箭堪堪得到43分,落后达26分之多。

EuekGHjWgAEQhvm.jpg

“我跟全队说了,大家上半场的表现是令人无法容忍的,对他们自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作为职业球队我们打得懒懒散散。”火箭主帅塞拉斯说道,“上半场太让人失望了,球员们各种散步,没有做好防守,没有打出该有的表现,我就是向他们提出挑战,要求他们必须做得更好。”

最终火箭全队确实完成了反弹。他们后两节狂飙70分,一路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在比赛还剩1分半的时候追到只差4分。但随着恩比德打进关键球,哈里斯在罚球线上稳定发挥,休城人还是功亏一篑。

过去7场比赛伍德全部因伤缺阵,火箭遭遇7连败,这看上去并非是巧合,要知道伍德倒下前火箭一度连赢6场。在7连败期间,火箭的防守下滑明显,但更尴尬的是他们的进攻,他们百回合只能得到103.1分,同期联盟倒数第一。本赛季至今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是骑士,但他们百回合得分也比过去7场的火箭更高。

ratio3x2_1200.jpg

这让你不得不关注到伍德在火箭进攻端的重要性,这位内线场均22.0分10.2篮板,不仅有着出色挡拆顺下吃饼能力,还能以42.1%的命中率每晚命中1.9记三分球。当伍德在场时,火箭的百回合得分可以达到联盟中游水准的111.3,他也是队内进攻效率最佳的球员。而当伍德不在时,火箭百回合103.1分,正好是他们过去7连败的平均水准。

“少了伍德之后我们还没赢过,这确实令人失望,但我们不能将情绪传染给全队,这没有任何好处。”塞拉斯话语间也透露着无奈。

而火箭的低迷也不仅仅是少了伍德这么简单。过去7战奥拉迪波缺阵4场,塔克和戈登少打2场,沃尔也少打1场,对于一支天赋不够出众、化学反应也尚未建立的新军来说,如此频繁的人员变化显然没有任何帮助。过去7战沃尔场均能得到25.3分7.0助攻,但场均失误也达到4.0次,而且53.0%的真实命中率并不理想。

ratio3x2_1200.jpg

今日沃尔24中11砍下28分7助攻,同时也出现7次失误。下半场沃尔独得26分,率领球队一路追赶,但最终的失利还是令他感到郁闷,这名控卫也抱怨起了裁判的吹罚。

“我确实很沮丧,每次我突破和别人对抗之后裁判都不吹,他们总有理由,我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今天我在一次打进之后就喊了个2+1,然后就吃了T。恩比德盖帽之后也各种动作,但裁判就不吹他T,我不知道标准是什么。”沃尔说,“整个职业生涯我每场就是4、5个罚球,而我还是以突破为主的球员。”

“这一场有一个回合,好像我们当时落后7分,我在反击中用欧洲步上篮,托拜亚斯打到了我的手臂,他们说他已经在躲开了(就没吹),但他还是打到了我,打到了应该就是犯规啊。我记得很清楚4、5年前哈登有一个完全一样的回合,他反击中欧洲步上篮被英格拉姆打到,然后双方起了冲突。我总是得不到哨子,也厌倦了每次这样都要装作没事。”

接下来火箭要回主场面对独行侠和步行者,但由于得州大雪,他们也不确定自己的行程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休城人的现状就像家门口的天气一样的令人头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