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赢下“大小之战” 将与小威交手看作荣誉

刘七七02-18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8日,2021澳网女单下半区上演的一场半决赛中,3号种子大坂直美直落两盘,6比3、6比4淘汰了10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第二次打进澳网决赛的同时也再次阻击了后者追逐大满贯第24冠的梦想。

543ace57gy1gnrktm93xhj21900u0b29.jpg

大坂直美一直被球迷们成为“年轻版的小威”,不仅因两人相似的外形,还有十分相近的打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状态也在此消彼长地变化。大坂直美已经手握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虽然距离小威的23冠仍有相当大的差距,但可以预见的是,大坂直美在未来一定还会拥有更多的冠军。但小威拿到第24冠的可能性却是日渐走低。

从2018年重回赛场,小威已经打进过四次大满贯决赛、两次四强,这一成绩放在任何一位女子球员身上足以称得上是值得肯定的表现。但对于小威来说,没有捧起冠军奖杯,就始终难以圆梦。尽管在今年澳网前夕的表演赛上,小威对大坂直美完成了“复仇”,可回到正式的比赛场地,特别是已经大满贯的决胜阶段,小威还是没能越过大坂直美这一关。

大坂直美在澳网开赛前采取了保护性的退赛策略,退出了吉普斯兰赛的争夺。这一弃车保帅的操作的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澳网第一周开始,她的状态也随着轮次的深入在逐步提升。晋级之路上,大坂直美只在面对穆古拉扎时丢掉了第一盘,而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里,她的强势发球、狂轰滥炸的制胜分足以让对手难以招架。来到和小威的半决赛中,竞技状态与之前的表演赛已经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前几局我送出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因为比赛开始阶段我又紧张又胆怯,渐渐地才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对我来说,比赛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能从中找到乐趣,而今天又恰好是观众们重回赛场的第一天。”大坂直美的决赛对手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美国球员布拉迪,后者曾在去年的美网杀入四强,正是在半决赛败在了大坂直美的拍下。赢下和小威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大坂直美也被很多人看好再次实现背靠背连夺两项硬地大满贯的成就。

获胜后,大坂直美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胜1负,并且在大满贯的两次相遇中保持全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次交手时,大坂直美的排名均高于小威。可以说是一个更在状态的大坂直美,与一个并不在巅峰时期的小威相抗衡。当后者仍在坚持追求若即若离的第24冠,大坂直美也正在追逐和超越前辈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坦白说,能和她(小威)交手本身就是一项荣誉。我不想在这样的比赛中惨淡地离开,所以总是会拼尽全力,”大坂直美说道,“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在看她比赛。能和她在赛场上隔网相对就是我的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