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桥本是最佳候选人 其就任传递性别平等讯息

麦芽02-18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8日,东京奥组委任命原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为新一任主席,接替此前因不当言论辞职的森喜朗。国际奥委会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支持东京奥组委的决定。

微信截图_20210218180208.png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贺桥本圣子继任东京奥组委主席,并表示她过往的经验让她成为这一职位的最佳选择。“桥本圣子以往的奥林匹克经验——获得过奥运奖牌、参加七届奥运会并且多次领导日本的奥运代表团,让她成为这一职位的最佳候选人。她也会确保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东京奥组委的准备工作将以保证运动员的体验为重心,并且兼顾防疫措施。”巴赫也认为,桥本圣子丰富的从政经验,也可以促进东京奥组委、东京市政府、日本政府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合作。此外,身为女性的桥本圣子也向外界传递性别平等的讯息,这也与国际奥委会的改革计划、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相契合。

国际奥委会东京特调委员会负责人考茨表示,此前与桥本圣子已有过密切合作,东京奥组委也会受益于她的奥运及政治经验。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