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终结黑马九进澳网决赛 自评打出开赛最佳水准

丘克02-18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终结卡拉采夫的黑马之旅,捍卫头号种子荣耀,德约科维奇继续在福地墨尔本赢球。2021澳网男单半决赛,世界第一狂轰17记Ace以6比3、6比4、6比2横扫资格赛球员卡拉采夫,第九次打进澳网决赛,并向着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接下来他将静候西西帕斯和梅德韦德夫之间的胜者。

602e481ef3e8c754f5fda322.jpg

由于腹部受伤,德约在本届澳网的晋级之旅略显跌撞,尤其在与弗里茨的第三轮比赛苦战五盘,不过自那之后塞尔维亚人顶住压力,接连“啃下”与拉奥尼奇和兹维列夫的硬仗,迎来与排名仅114位的卡拉采夫的半决赛。如同外界的看好程度一致,头号种子在四强战仅耗时1小时53分钟赢得速胜,第28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首盘比赛,发球状态火热的德约连轰两记Ace轻松保发,卡拉采夫在连续四轮遭遇种子球员时维持了之前的稳定,利用强劲发球和稳定底线和头号种子“强掰手腕”,前六局双方打成3-3的均势。盘末阶段,德约率先提速给对手施压,打削结合的变节奏让卡拉采夫越打越“难受”,成功在第8局破发。连轰两记Ace后,德约以6比3先下一城。

一盘在握,世界第一依旧保持专注,早早以love game攻破卡拉采夫的发球局,建立3-1的领先。随着比赛不断深入,在德约密不透风的底线防御下,卡拉采夫的主动变线或发力进攻变得越来越低效,在发球局连丢四分他已经深陷1-5的险境。不过此时比分领先下的德约没有乘胜追击,“打盹”的他一度被对手追至4-5。苦战警报拉响后,德约适时唤醒发球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以6比4再下一城。

吸取了次盘大意失局的教训,德约在第三盘伊始就打得颇为谨慎,尤其在关键分拧紧“战斗发条”,两次破发得手取得3-2的领先。相比于德约丰富的得分战术,卡拉采夫的得分手段还是略显单调,迟迟无法扭转比分劣势。第六局在博中二发Ace后,德约完全接管了比赛,最终以一记再见Ace 锁定胜利。

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速胜,德约称这是澳网以来发挥最好的比赛,而且来得正是时候。轰出30记制胜分却仅有14记非受迫性失误,7个破发点6次成功把握,那个久违的能以在攻防两端自由切换的世界第一“回来了”。更为可喜的是,在与卡拉采夫的半决赛中德约直言没有痛感出现,这对他接下来备战决赛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谈及下一场半决赛,德约笑言可以手捧爆米花看两位新生代的精彩对决,尤其对于上演“让二追三”的西西帕斯,世界第一不吝赞美之词,认为希腊人在过去几个月的发挥都非常优秀,在墨尔本也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对于自身如何备战第九次澳网决赛,世界第一直言将会与团队讨论制定适合自己的赛前部署。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