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遭三连败!总决赛“害人不浅”唯有詹皇不受影响

李辉02-18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几乎整场比赛都占据优势的热火队最终被勇士队逆转,遭遇三连败,过去两场比赛,热火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且面对勇士,对手缺少德雷蒙德·格林,面对快艇,对手更是缺少乔治和莱昂纳德,但最终的结果是热火都输了球。

三连败后,热火队的排名下滑至东部第11位,在2月初,他们一度迫近前八,过去的3场失利,让他们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付之东流。

从去年的总决赛参赛球队到如今仅仅排在东部第11位,热火队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究其原因,无疑是因为球队的主要球员没有打出预期中的表现,比如上赛季季后赛表现极为出色的吉米·巴特勒,本场对阵勇士,巴特勒虽然拿到赛季第3次三双,但他全场比赛只有13分入账,在打了加时赛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实在有些平庸,而赛季至今,巴特勒更是因伤只打了16场比赛,缺席了其中的12场,在出场的16场比赛中,巴特勒尔场均19.4分7.7篮板7.4助攻的表现也不足以解决目前热火队存在的问题。

除巴特勒外,二年级新秀泰勒·希罗的发挥也无法让所有人满意,目前他场均拿到17分6.3篮板3.9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3.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33.9%,更要知道的是,上赛季希罗在季后赛场均就能拿到16分,因此本赛季在球权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希罗的成长并不如上赛季那般惊艳。

u=3212253737,2878199124&fm=26&gp=0.jpg

去年总决赛就已经遭遇伤病的德拉季奇的发挥则更是疲态尽显,他只打了17场比赛,场均14.4分较去年下降1.8分,较总决赛前的表现下降了接近5分,很显然,这个赛季的德拉季奇已经不是上赛季那个能够引领热火队进攻的优秀组织者。

在热火队中,唯独阿德巴约的表现是比较正常,他场均拿到创生涯新高的19.9分9.2篮板,并且只缺席了球队两场比赛,但阿德巴约毕竟只有23岁,并且去年总决赛,他因伤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消耗相对有限。

总的来看,本赛季的热火,严重被去年总决赛的激战影响,毕竟去年的休赛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史上最短的休赛期,从热火队打完总决赛到赛季开始,只有短短2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这并不足以帮助热火众将士恢复身体,哪怕是过去被称作是硬汉的吉米·巴特勒,因此热火队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热火球员不仅此前从未打进过总决赛,同时他们也没有经历过这么短的休赛期。

热火队成绩的下滑也再次显现出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可怕之处,去年10月初,詹姆斯和巴特勒等热火球员一起打完了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到新赛季开幕,詹姆斯也只有2个多月的恢复时间,然而本赛季他的状态却要远远好于热火队的其他球员,并且要好于球队其他两位上赛季季后赛立下赫赫战功的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和考德威尔·波普,前者本赛季只打了23场比赛,便受到了跟腱伤势的严重干扰,且在浓眉哥上场的比赛中,他的个人表现也和上赛季有了明显的下滑,后者是去年季后赛湖人队出场时间第三多的球员,赛季之初波普延续了季后赛里的出色发挥,但近期波普和戴维斯一样,状态下滑严重,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

在两支总决赛参赛球员几乎全部都状态下滑的情况下,詹姆斯目前依旧打出了场均25.7分8.2篮板7.9助攻的出色表现,在明天和篮网的比赛中,他更是有机会达到生涯35000分的里程碑,可以说,年龄对于詹姆斯真的只是一个数字,他仍然在创造一切看上去不可能的成就和表现,如此恐怖的稳定发挥,也将是他本赛季争夺MVP最大的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