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再起用丸川珠代 接替桥本圣子担任奥运大臣

蜗壳02-19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2月18日,对于辞去日本奥运大臣职务后就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的桥本圣子(56岁)的后任,首相菅义伟决定起用前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菅义伟重视女性活跃的视角、以及促使东京奥运成功的以往经验,决定再度起用丸川。他向桥本表示:“希望你竭尽全力使其成为受国民欢迎的奥运。我将切实提供支持。”

Eug2csJVcAQ02Ig.jpg

正因为此次人事任命是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的蔑视女性发言导致的突然更迭,菅义伟等政府干部考虑到舆论,以女性为中心推进了遴选。再度起用丸川意在加紧重振举办奥运的态势,顺利推进准备工作。这是去年9月上台的菅义伟内阁首次更换阁僚。

菅义伟就桥本担任奥组委主席,在官邸对媒体表示“希望她朝着受到世界欢迎的安心安全的奥运而竭尽全力”,还说“期待她为切实实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理念而努力”。

对于奥组委,菅义伟要求其获得国民的信赖并确保透明度。关于选出新主席,他认为是“考虑了各种条件,切实做好了工作”。他就丸川强调“由于也是国会召开期间,希望不要造成阻碍,活用经验努力工作”。丸川与前任桥本相同,兼任女性活跃、男女共同参画担当大臣。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