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舰队”虎落平阳?埃梅里杯西甲挽尊

武一帆02-19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西甲俱乐部称霸欧战的时代正在过去,但还没有到一溃千里的地步。继巴萨惨败于巴黎、塞维利亚负于多特蒙德后,欧联杯率先开战的皇家社会也遭曼联4球血洗,次回合只剩荣誉之战。不过随后出场的格拉纳达和比利亚雷亚尔都力克强敌,为晋级打好基础,保留了西甲之光。

EuiHgrMXMAAUApy.jpeg

皇家社会0比4曼联

皇家社会名为主场作战,实际与曼联的比赛在尤文图斯的中立场进行。因西班牙卫生部门不允许英国人在不进行隔离的情况下入境,皇家社会只能另寻他法。都灵市政府和尤文图斯俱乐部提供了慷慨的帮助,不过比赛双方还是在踩场等环节遇到些困难。

皇家社会中后卫阿里茨·埃卢斯通多在赛前热身中受伤退赛,极大影响了球队的防守水准。皇家社会正常受困于进攻组织不力,单凭奥亚萨瓦尔和亚努扎伊利用个人能力创造零星机会,而两人当场的状态堪称低迷,对曼联球门几乎制造不出任何威胁。而皇家社会防线提前的习惯站位被曼联一抓一个准,4粒失球如出一辙。这与主帅伊马诺尔缺乏有针对性的布置脱不开干系。然而他在赛后依然表示:“失利是惨痛的,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仍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我们已经料到会被对方抓住身后空当打快攻。不过一定要输的话,也得是这样的输法。只可惜开局那几次机会我们没把握住。”

Eui2DvoXIAAdJIO.jpeg

格拉纳达2比0那不勒斯

相比下,格拉纳达主帅迭戈·马丁内斯对此番的对手那不勒斯应该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格拉纳达非常好的把握了身体对抗和战术犯规的分寸,通过在中场设卡,积极抢劫来取得空间优势,再利用几名突破能力较强的球员从纵向打开空间,抓住那不勒斯右路空当猛攻。第19分钟,委内瑞拉中场扬赫尔·埃雷拉力压防守球员头球破门。2分钟后,肯尼迪自左路领球快攻,低射扩大比分。防守方面,格拉纳达对那不勒斯头号射手因西涅的盯防非常成功,使他全场只有2次起脚机会且都偏出。格拉纳达将比赛带入肉搏战,在犯规较多的前提下和对手平分了总共10张黄牌,可说在战术上完全达到目的。

EuipakrXYAQcpmf.jpeg

萨尔茨堡0比2比利亚雷亚尔

比利亚雷亚尔则是在一场悬而又悬的比赛中侥幸获得胜利。其实比赛没开打,“黄色潜水艇”已占得先机。萨尔茨堡两名核心球员卡马拉和科伊塔因去年11月在国家队比赛中尿检出问题被国际足联处罚,罚单恰好在本场赛前送到俱乐部。更幸运的是,其右后卫克里斯滕森开场不久就将帕雷霍放倒在禁区线上,送出点球,然而阿尔卡塞尔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之后,比利亚雷亚尔陷入困境。其中场布防在萨尔茨堡几名风格强悍的进攻球员面前形如虚设,好在姆韦普和达卡均未抓住破门良机。逆境中,杰拉德·莫雷诺站出来,他利用帕雷霍的任意球传中,头球助攻帕科拔得头筹。双方易边,“黄潜”状况依然没有起色。莫雷诺又利用灵敏的跑位,为替补登场的小将费尔·尼尼奥送出精妙传中,帮球队锁定胜局。

Eui2UXlWQAIgXG1.jpeg

此前比利亚雷亚尔已连续6场比赛不胜。这晚过后,埃梅里和他的球员总算可以放下包袱松一口气。不过罚失点球的事让球迷担忧。当年就是里克尔梅罚丢关键点球导致球队未能在欧冠创造历史。而本赛季,先是巴卡在小组赛对西瓦罚失点球,本场又轮到帕科。一赛季两次点球不中,这也是历史头一遭。埃梅里让大家放宽心:“队内就罚点球有固定顺序。莫雷诺、帕科和帕雷霍他们三人在场上商量决定。这规矩不会变,他们各自会承担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