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走女上司然后加盟死敌!米兰对手门将堪称传奇

沈天浩02-19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米兰城旧人斯坦科维奇完成任务,名字是“米兰”的前锋帕夫科夫上演绝平,相比之下,红星队的另一位“米兰人”表现最不出彩,但他的一段场外故事,却比这场激烈有余、技术不足的比赛本身精彩得多。

米兰·博尔扬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队长,也是加拿大国门。1987年,博尔扬出生在如今的克罗地亚境内,但父母却是塞族血统。1995年,克罗地亚军队掀起“风暴作战”,打响独立战争的最后一战。8岁的博尔扬作为塞族人,与全家一同逃亡至贝尔格莱德,并在当地开始接受足球训练。2000年,博尔扬全家移民枫叶国,其家庭至今生活在安大略省。因此,博尔扬如今是加拿大公民,亦是拜仁边卫阿方索·戴维斯的国家队队友。

unnamed.gif

走上职业足球之路后,博尔扬堪称真正的“世界公民”,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加拿大先后接受青训后,他一度踏足南美洲,在拉普拉塔河两岸的蒙得维的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先后打拼。随后,博尔扬回到欧洲赛场,并在2014年与那不勒斯一度传出绯闻——当时的天蓝军团刚刚挥别雷纳,门前正需进补,但这笔转会最终没有成行。2017年,博尔扬回到年少时生活过的贝尔格莱德,为红星队把守大门。

这笔看似稀松平常的转会,因博尔扬的婚姻生活变得狗血。2016年,彼时还效力于保加利亚劲旅卢多戈雷茨的博尔扬,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营销总监斯内扎娜·菲利波维奇喜成连理。斯内扎娜随后从游击队离职,但她怎么也想不到,夫君会在一年多之后加盟老东家的死敌红星——贝尔格莱德两支球队的对抗,堪称欧洲足坛火药味最浓、力量最均势的德比战之一。

从那时开始,斯内扎娜就成了游击队球迷的攻击目标。每次博尔扬出战国家德比,都得忍受游击队球迷不堪入耳的谩骂:“博尔扬,你的妻子是个XX”。2018年的一场贝尔格莱德德比上,游击队球迷更是将矛头直接对准了曾经的美女主管:“她让我们俱乐部陷入债务深渊,几年的时间里,她到底做了什么?”更有甚者,直接在看台上高喊游击队传奇主帅图拔科维奇的名字——对,就是山东鲁能的功勋主帅图拔。为什么是图拔?有好事者一直坚信,曾经在游击队任职的斯内扎娜,与图拔有过一段暧昧关系。

2020年10月的另一场德比战,则让矛盾和争议超越了比赛本身,从球场走进了网络世界。游击队副主席弗莱季奇在社媒上PO出一张图片,他借用此前博尔扬自己发布的一张与3岁儿子的合影,将博尔扬儿子的头,P成了游击队球迷津津乐道的图拔科维奇!本赛季红星队在联赛一骑绝尘,弗莱季奇的球队在球场上无法击败对手,只能使用盘外阴招,暗示红星队长与爱妻的婚姻生活出了问题。

博尔扬与妻子怒不可遏,两人希望用一纸诉状,将弗莱季奇踢出塞尔维亚足球圈。事件逐渐发酵,影响远远超出足球圈子,也是因为博尔扬和儿子菲利普都是加拿大公民,本国国门一家在民风剽悍、口无遮拦的塞尔维亚受了委屈,重视人权的加拿大媒体自然不会放过,甚至连加拿大驻塞尔维亚使馆也一度介入此事。弗莱季奇涉嫌对博尔扬的三岁儿子进行网络欺凌,侵犯了未成年人权益。

然而博尔扬一家和加拿大政府机构的诉求,并未能换来即时的处理结果。时至今日,弗莱季奇依然是游击队副主席。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使出如此下三滥手段的弗莱季奇,居然还是贝尔格莱德大学的法学教授!极度狂热的球迷文化,带来的不仅是巨型tifo和万人齐唱的澎湃气势,还有这样充满卑劣脏污的“月之暗面”。

borjan_1000x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