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返沙执教昔日亚冠霸主?自称还未收到邀约

王晓瑞02-19 11: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奥拉罗尤从江苏队离任没多久,他的同龄挚友拉兹万·卢塞斯库就从沙特豪门希拉尔下课,如今该队是由前巴西国奥队主教练罗格里奥·米卡尔临时接手。2月16日从沙特方面传出消息,希拉尔正在打算请回奥拉罗尤,不过后者在接受沙特媒体采访时坦言,还未收到希拉尔的正式邀约。但对于老东家,奥拉罗尤依旧保持着很好的私交关系。

webwxgetmsgimg (6).jpg

奥拉罗尤曾在希拉尔执教一年半,那是他从罗马尼亚登陆亚洲足坛的第一站,当时的年薪只有120万欧。但在希拉尔,奥拉罗尤迅速取得成功,首个赛季便率队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2009年离任前,又成功加冕沙特王储杯冠军。而且,即便是跳槽至卡塔尔萨德,奥拉罗尤也是把希拉尔带到积分榜第一之后才离开。“直到现在,我与希拉尔俱乐部的高层和官员,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我曾在那里度过非常愉快的时光,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我希望这支球队能在下一阶段继续取得成功。”

就在去年12月底,奥拉罗尤和卢塞斯库同时荣膺罗马尼亚足球年度最佳教练。前者刚在中国拿到联赛冠军、杯赛亚军,而卢塞斯库是在一年之内,率领希拉尔豪取联赛、杯赛和亚冠三冠王。当时他俩还约定称,“希望能在2021年亚冠决赛相遇。”结果奥拉罗尤还没执教新赛季,就从江苏队提前离任。卢塞斯库则因为率队输掉超级杯,并且在联赛中未能领跑从而黯然下课。

尽管接任者罗格里奥·米卡尔名气不小(曾经率领巴西国奥队夺得奥运会金牌),但有消息称,希拉尔只是将他视为一名过渡教练。为准备2021-2022赛季,球队还要继续选帅。很快就有各路消息,将奥拉罗尤和希拉尔联系到一起,同时,国安旧帅热内西奥、前智利队和沙特队主教练胡安·皮济、前埃弗顿主帅席尔瓦,也在沙特豪门的考虑中。“我同江苏队结束执教合同后,现在正处于休息状态。我率领江苏队刚夺得中超冠军,目前也有一些工作机会,但并不急于选择新的去处。”奥拉罗尤表示。他还专门澄清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非常高兴可以再次回到希拉尔。但在过去几天,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层面的邀约。”

其实,影响奥拉罗尤挂帅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希拉尔能够提供多少薪水。14年前的120万欧标准,显然没有任何竞争力,而奥拉罗尤之前执教江苏队的年薪约有700万欧。另外奥拉罗尤还有一定的意愿,前往日本或留在中国,如今西亚球会对他的吸引力,相比前些年不可同日而语。但从希拉尔之前追逐特谢拉可以看出,这家沙特豪门还是拥有称霸亚洲的雄心壮志,假如奥拉罗尤在东亚地区难觅合适的新东家,不排除未来将要重返沙特。至于在沙特联赛,他和特谢拉是否还有继续合作的机会?现在来看,还是八字没一撇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