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全明星遭多人反对 萧华为何要坚持举办?

韋人匕02-19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2月19日,NBA正式宣布2021年全明星周末将在当地时间3月7日举办,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NBA在疫情期间举办全明星赛遭到很多质疑和批评,但他仍然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全球的盛事,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让我们联赛的各个层面都能感到可以渡过这次疫情,这只是另一次的机会。”萧华说道,“当然,我听到了那些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的声音,我认为自从一年前停摆以来,由于疫情的出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这种情况。”

“显然,有些人认为我们不应该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打比赛,认为我们不应该在封闭赛区中打比赛,认为我们不应该以一种非常严格的方式打比赛,因为这个国家正在遭受社会正义问题。”萧华继续说道,“所以我要说的是,在这场疫情当中,似乎没有任何决定是可以避免不确定性和风险性的,全明星只是其中的一个。但是我的工作是平衡所有这些利益,最终前进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2021-All-Star-Starters-Announcement-Graphic-784x441.jpg

作为举办全明星赛的一部分,NBA将与球员工会一起向美国传统黑人院校提供超过2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人们对平等的追求,帮助他们提高对疫情救助和疫苗接种的意识。萧华说,这是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的想法。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无法获得高等教育的时候,美国传统黑人院校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了优质的教育,他们一直在那里为我们服务,我们现在与他们站在一起。”

由于疫情的影响,通常在一个周末举行的全明星赛将被压缩到一个晚上,NBA不会像通常那样在周六晚上举行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而是将前两项赛事安排在正赛当晚8点之前进行,扣篮大赛则在并在半场休息时上演。

除了大约1000名来自当地黑人传统院校的学生和球员的访客之外,今年的全明星赛不会对球迷开放球馆。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已经要求球迷们不要聚集观看全明星赛,也不要来到这座城市观光。

萧华也呼吁球迷留在家中,不要在全明星赛期间出现聚集。“我并不认为这会很困难,我们的活动并不会向公众开放,大约会有1000人作为各类机构的代表入场观赛,但并不会面对公众售票,事实上我同意市长的看法。”萧华说道,“我们并不希望球迷在全明星期间聚集在一起参与活动,在亚特兰大不会出现任何社交活动,不会卖票,没有聚会,这是一次纯粹的电视转播活动。之所以在亚特兰大举办,是因为这里是特纳体育的所在地,他们是本次全明星的主办方,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举办,我们同意市长的看法。”

adam-silver-defends-holding-nba-star-game-amid.jpg

今年全明星正赛的赛制与去年一样,前三节每节的初始比分都是0比0,每一节获胜的队伍可以为他们所选定的慈善机构赢得一笔善款,第四节设置一个目标分数,具体分数为前三节总得分更高球队的总分再加上24(致敬科比),先达到目标分数的球队赢得比赛胜利。

此外,东西部得票数最高的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分别当选两支球队的队长,他们将在北京时间3月5日早上9点进行选人。

至于最受人关注的防疫政策,每名球员可以携带最多四名家庭成员、长期密友或经纪人。此外,球员还可以携带一名为球队工作的健康人员,帮助他们准备参加全明星的比赛。为了避免疫情传播,NBA要求球员从2月27日起在家进行有限隔离,直到3月6日离开亚特兰大。

参加全明星赛期间,球员必须待在亚特兰大的酒店,相当于一个迷你的封闭赛区。球员和访客将获得往返于比赛场地和酒店的私人交通工具,所有人都必须接受常规的PCR检测。

devine_all_star_getty_ringer_1.0.jpg

萧华表示,他并没有忘记联盟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在上个赛季的封闭比赛期间所遭受的心理健康影响。

“自始至终,大家都在不断做出牺牲。”萧华说道,“但与此同时,我们联赛办公室一直与球员合作努力在健康安全与经济问题之间取得平衡,我们将此称为‘生活方式’问题,部分生活方式问题是由处于封闭环境中的最坏情况造成的,但是对于这种所谓的工作防疫政策,存在着相当多的隔离措施。”

“许多年轻球员还没有组成家庭,他们一个人住,一些球员在没有家人的城市打球,他们决定不搬家,因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对每个人都是最好的决定。所以,这会产生很多的孤独感,我并没有忘记这一点。”萧华说道,“你可以看看国家统计的数据,了解一下人们如何受到疫情的影响,年轻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似乎更为严重,18到24岁的年轻人以及20多岁的年轻人,这显然占了我们联赛的很大一部分。所以,所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