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主席:法甲20支球队太多 有必要缩减规模了

毕陌02-19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新冠疫情导致的版权纠纷让本赛季法甲诸队损失惨重,除了巴黎圣日耳曼这样有中东富豪兜底,又有欧冠收入支撑的豪门,像马赛这样的老牌豪门都在疫情下举步维艰——这支上赛季的法甲亚军本赛季战绩平平,欧冠垫底出局,欧联杯都去不成,联赛里(在上周末3:2击败尼斯之前)7轮不胜,目前排名第7,主教练,上海上港名宿博阿斯已经和管理层闹翻,事实上下课。

1613726049489048596.jpg

上港名宿博阿斯又和马赛闹翻了

如何在财务上减轻俱乐部的危机?马赛主席埃罗提出: 缩减联赛规模,法甲20支球队太多了。

近日的一个商业论坛上,埃罗作了发言: "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每三天一赛的节奏,之后一段时间也是如此,对于球员来说肯定超过了他们的负荷,对于联赛运营来说也不好,球迷也会厌烦,我觉得必须好好考虑目前的赛事安排了。”

由于疫情,本赛季法甲在去年8月底才开始——其实已经是开始最早的主流联赛。考虑到本赛季时间相对较短,赛事密集,法国足球职业联盟已经取消了联赛杯。

埃罗表示: "法甲目前的商业模式基于卖人,在疫情下这种模式非常脆弱,现状是20支球队里有17支处于亏损状态。”

“我们这几年青训做得不错,出了不少优质年轻球员流入转会市场,但是这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多元化收入。”

1613726204243083005.jpg

刚被莱比锡红牛签下的斯特拉斯堡后卫西马坎——法国小球队通过卖人来保证营收的例证

1613726138492006638.jpg

埃罗反对现有模式

疫情下豪门消费能力萎缩打击法甲球队的转会收入,国内联赛转播收入又摇摇欲坠,如何多元化收入?

埃罗提出了核心观点: "我不认为20支球队是可持续的模式,我们要讨论很多事情来促进改革。“

作为欧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埃罗深度参与了欧足联有关欧冠扩军的讨论。如果欧冠扩军(比如增加到36队或者更多),法甲将很可能和四大联赛看齐,也得到4个欧冠席位。

目前马赛积37分排名第7,离第4名的摩纳哥差12分少赛一场,还能追一追。

1613726373665088003.jpg

所以还是想经常去欧冠来保障营收

和意甲一样,早期的法甲也是18支球队,到了2002年法甲扩军到20支(意甲在2004年扩军到20支)。去年夏天,由于联赛提前停摆引起的图卢兹及亚眠两队的降级纠纷,当时还有采取本赛季22支法甲球队的方案。

总结埃罗的立场: 牺牲小球队的利益(减少法甲的名额),欧战扩军,增加法甲中间层球队的欧战收入(尤其是电视转播,法甲的电视转播吸引力实在没法和英超比),实现营收的”多元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