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保塔”去留未定 新赛季恒大或押宝归化球员

夏天02-19 19:33 体坛+原创

近日,广东媒体《羊城晚报》撰文称,由于“保塔”去留不定,因此,新赛季恒大或押宝归化球员。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q_70,c_zoom,w_640%2Fimages%2F20180826%2F07d1012a62104d84b769fc745a490b20.jpe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文中写道,恒大队连续不引援,有内因也有外因。内因是,前两年引进的一批年轻球员,已是国内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加上这两年引进的归化球员,恒大队在人员储备上仍然在中超处于领先地位,即便不引援,人员也足够。外因是,中超限投限薪后迫使各俱乐部必须要节流,每一笔引援都要精打细算,要符合相关规定;同时,俱乐部投资主体也受影响,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大手笔投入。

而如今,虽然卡纳瓦罗基本确定留任,但是他最倚重的两名球员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去留仍然未定。“保塔”两人都提出了转会的要求,恒大俱乐部也想进一步减轻一线队的支出,对两人的转会持开放态度。“保塔”最终是走是留,关键是看有没有下家愿意接纳他们的高额年薪收入和转会费。

文章称,“保塔”去留,决定着恒大队中归化球员的去留。如果“保塔”留下来,且不再引援,理论上恒大队新赛季可以最多有5个归化球员,其中布朗宁是华裔,自动视为本土球员,艾克森、阿兰、费南多和阿洛伊西奥四个具备代表国家队出场资格的球员中选一人注册为内援,另外三人与高拉特一起,竞争三个外援名额。

如果“保塔”留不住,或走了其中一个,则理论上这些归化球员都可以留队效力。也就是说,目前情况下,恒大队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押宝于归化球员。这也是恒大队不再引援、甚至敢于放走“保塔”的底气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