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连胜前十选手!梅德维德夫胜西西帕斯进澳网决赛

刘七七02-19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9日,2021年澳网男单4号种子梅德维德夫,6比4、6比2、7比5战胜5号种子西西帕斯,首次跻身澳网男单决赛。

602f9c6df3e869ff0d4350d8.jpg

下半区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从赛前就吸引了不少关注。无论是从过往交手纪录还是大满贯决赛经验上,梅德维德夫都是更占优势的一方。不过西西帕斯在上一轮通过一场五盘大战淘汰纳达尔,也为他冲击首个大满贯决赛注入了能量,更为这场新生代巨头接班人的较量增加了悬念和看点。

比赛前四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第五局梅德维德夫等到破发机会,西西帕斯发球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此后的失误让对手率先完成破发。希腊人尝试着变化更多的打法来扰乱梅德维德夫的节奏,然而自身却出现了更多的失误。在他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由于想拼出更刁钻的落点而送出双误,好在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梅德维德夫随即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因主动变线失误和双误挥霍了前三个盘点,最终还是6比4赢下了首盘。

次盘西西帕斯首个发球局就小遇考验,梅德维德夫正手屡屡建功,在第三局轰出三个制胜分破发成功。他自己的发球局同样有强大的发球做保障,让西西帕斯难以突破。盘末阶段,梅德维德夫打出一波连得连得九分的攻势,两次破发后以6比2再下一城。

两盘在手的4号种子越打越顺,第三局开局就率先完成破发。西西帕斯在第五局再次被梅德维德夫逼入绝境,先后通过Ace球、网前高压和大角度的调动挽回局面,没有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保发成功让西西帕斯找回了一丝信心,此时梅德维德夫送出双误大礼又让对手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西西帕斯在随后一局反破成功,将比分追平。

602f9beaf3e869ff0d434ec1.jpg

不过斗志顽强的梅德维德夫并没有因现场球迷而分心,他在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充分展示了他卓越的反拍防反能力。他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7比5赢下第三盘,昂首打进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

“当然,这场比赛远比比分更不容易。这可是大满贯的半决赛,我尽可能保持专注,我很高兴我控制住了局面。面对对手的反击我也感到害怕,但很难说我具体用什么去控制这种恐惧,只是尽量用制胜分去反击。想继续待在场上,保持连贯性。”梅德维德夫在赛后说道,加上本场对阵西西帕斯的胜利,俄罗斯人已经取得了对阵Top10选手的12连胜。

决赛中他将面对在澳网保持决赛不败的八冠王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表示:“他从没有在澳网的决赛输过球,他还有罗杰、拉法,这些大满贯中伟大的名字,我希望能战胜他们获得冠军。事实上我并没有什么可输的。”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