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通过多重考验 澳网决赛迎来终局之战

弈桑02-19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继直落三盘击败7号种子卢布列夫后,在半决赛面对5号种子西西帕斯时,梅德维德夫再次送出一个3比0,携跨赛季20连胜、对阵世界前十12连胜的傲人战绩,杀入了澳网男单决赛。

602fa19df3e869ff0d4352dd.jpeg

无论是6比4,6比2和7比5的比分,还是两人所呈现出来的状态,这场比赛完全不像是4号种子和5号种子之间的对决,更像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实力碾压。梅德维德夫的防守可谓天衣无缝,他的脚步几乎覆盖了全场每一个死角,让西西帕斯在进攻端即便用尽浑身解数,也无法撕开自己在底线上布下的天罗地网,更不要说梅德维德夫还拥有发球和反击后的一板制胜分。

全场比赛仅有可以称之为“对决”的场面,发生在第三盘第六局,在现场希腊球迷的卖力呐喊中,西西帕斯突然找回来一些灵感和勇气,他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得手,随后又保发成功,取得了4比3的领先,仿佛看到了一点像战胜纳达尔时那样的逆转希望。

接下来两个发球局中,稍微被场上的变化影响到了的梅德维德夫,分别遇到了破发点、0比30等不同程度的挑战,不过危急时刻的他依然是显得不慌不忙,利用自己擅长的发球和反手度过了这短暂危机,重新将主动权抢回到自己手中,也彻底粉碎了西西帕斯想要翻盘的努力。

现场球迷一边倒支持对手,不但没有吓倒梅德维德夫,反而激发出了他更多的动力,一个又一个制胜分就是他对这场危机最好的回应,当他顶住压力再次取得关键破发后,之前那些不断鼓噪的球迷也变得鸦雀无声,最终梅德维德夫在4比5落后时连拿三局,以大比分3比0挺进决赛。

全场比赛中,梅德维德夫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还发出了17个ace,确实是无懈可击的发球表现,就连西西帕斯也不得不感叹:“他今天的发球状态太好了,就像是伊斯内尔。” 技战术发挥如此完美,遇到场上的突发状况和对手的反扑时,也能从容而冷静地面对,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这样果断坚决又处变不惊的梅德维德夫确实让人害怕。

赛后对于第三盘中段的波动,梅德维德夫说:“确实不容易,我们也看到他和纳达尔那场比赛了,拉法在第三盘一直处于优势,但最后还是没能赢下比赛,所以那时候我是有一些害怕和紧张的,这可是大满贯半决赛,不会那么容易的。” 看来在那个艰难时刻,梅德维德夫的心理也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这更能看出他现在的成熟。

20连胜是什么概念?现役球员只有四巨头和德尔波特罗做到过这一点,对此梅德维德夫说:“我也不知道如何做到的,我只是一直都在努力,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大师赛、总决赛、ATP杯、20连胜,一步一个脚印的梅德维德夫,看起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接下来就将迎来终极挑战——在澳网决赛对阵八冠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是成为大满贯冠军的终局之战,也是必经之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