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曾邀请克圣出山救火 但被他夫人制止了

托克罗02-20 0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拉波尔塔曾在2003-2010年担任巴萨主席,如今他也是新主席的热门候选人。日前他接受加泰电台播客采访,回忆起了一段往事。2007-08赛季巴萨成绩继续下滑,里杰卡尔德遭遇帅位危机,拉波尔塔透露,当时他想过让克鲁伊夫出山担任救火教练。

18754bc3-cb5d-4894-8b89-5d2ab9cc0bff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克鲁伊夫曾在1988-1996年执教巴萨,为球队夺得西甲四连冠,以及队史首座欧冠冠军。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日后都是在他的推荐之下成为了巴萨主帅。不过这次拉波尔塔直接把目光放在了当时已年过花甲的克圣身上,他想让里杰卡尔德中途下课,克鲁伊夫担任救火主帅,瓜迪奥拉则先在克鲁伊夫身边“实习”半个赛季。当然,这个计划没有获得克鲁伊夫爱妻丹妮的批准。

拉波尔塔说:“当时约翰刚度假回来,他和丹妮就坐在我的旁边。我告诉他,让他担任临时教练到赛季结束,同时让佩普(瓜迪奥拉)在他身边担任助教,然后第二年佩普正式接管球队。他听得两眼放光,但丹妮说了她该说的话,这个计划最终没成。”

两人经过讨论后,最终决定让里杰卡尔德执教到赛季结束,“我们同意给里杰卡尔德最后一次机会,我们告诉他,如果你这赛季什么冠军也没赢的话,瓜迪奥拉将取代你。”那个赛季巴萨最终四大皆空,联赛落后冠军皇马18分,还经历了在诺坎普列队为皇马鼓掌这样的耻辱。

除了瓜迪奥拉,当时巴萨主席团还有另一个新帅人选——穆里尼奥。拉波特塔坦白:“的确有过这么一回事,主席团中有不少人都赞成他(接替里杰卡尔德)。当时有大量统计数据表明,穆里尼奥比瓜迪奥拉有更多优势。我们进行了三次会议,因为我希望听到大多数人的意见并达成共识。”

2008年5月,拉波尔塔宣布瓜迪奥拉将在新赛季执教巴萨一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