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伊布顶风参加“意大利春晚” 米兰管不着吗?

王勤伯02-20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米兰德比在即,双方的话题都不少。

国际米兰一边,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新春团拜讲话被意大利媒体认为是国际米兰即将出售的重要讯号。尽管不同媒体对出售方式和时间的判断分析不尽相同,但分手已经注定。

c9e6-kkciesr4620420.png

AC米兰一边,重点则是伊布在3月初参加著名的圣雷默歌节。有关红黑俱乐部管理的争议更多来自昔日旧臣,例如卡佩罗最早发炮说AC米兰管理层不善,帕努奇跟进说如果卡佩罗是主教练,绝对不会让伊布去,而前体育经理布拉伊达同样表示,如果是他在任,伊布不会被同意去参加歌节。

伊布的情况非常独特,甚至可以说是意甲历史上破天荒的先例。AC米兰管理层被老臣批评不无道理,因为意甲历史上极少出现球员缺席整整一周训练去参加个人商业活动的案例。此前即使是有球员因为此类事情获批得到一天时间,也会被媒体揪住不放,而这次伊布是缺席一整周。

或许可以说,瑞典人没有被口水淹死,还恰恰是因为圣雷默歌节的特殊地位。这个创办于1951年的音乐节,初衷是在阴冷的旅游淡季增加一些利古里亚海滨度假小城圣雷默的客流量,但因为设计精巧,算得上欧洲第一个类似真人秀性质的歌节,后来被著名的EUROVISION欧洲歌唱大赛模仿,此后名声大噪,在意大利国内转播权被国家电视台买下,成为新年之后意大利电视的固定戏码和最重要的大型现场节目。

简而言之,圣雷默歌节有那么一点“意大利春晚”的味道,因为这个特殊地位,所以伊布的参加才没有被视作100%的个人商业活动,而是存在某种“受邀也是一种荣誉”的意味。

圣雷默是一个距离法国比距离意大利任何大城市都更近的地方,从米兰开车需要大约2小时45分钟,直升机则是40分钟。伊布需要在3月1日当天到达圣雷默,3月3日返回米兰参加对乌迪内斯的比赛,赛后又赶回圣雷默,歌节决赛在3月6日深夜结束(3月7日凌晨),此后伊布又将火速赶去和球队会合,参加对维罗纳的联赛。

理论上,伊布可以每天乘坐直升机往返米兰内洛参加训练,这样会更合情合理,因为他完成了训练和比赛的义务,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场外活动。但是除了直升机频繁往返的风险(例如天气因素),意大利目前的防疫法规对于跨大区旅行有较多的建议和限制,来来往往可能节外生枝,出现别的麻烦。

ku6hk1ituicq9ip1pkfg.jpeg

更重要的是,圣雷默歌节以其“意大利春晚”的地位,绝不是嘉宾来坐一下即可,像伊布这种签约嘉宾,他需要在白天像正式工作一样参加排练。所以,AC米兰的做法是派出自己的一位体能师,陪伴伊布在歌节工作间歇进行训练。

伊布能够从圣雷默歌节拿到多少钱?相对于他在AC米兰的年薪(税后400万底薪+浮动奖金),歌节的钱并不多,因为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这次由于歌节不能有观众,也不能举办场外活动,直接损失就是1000万欧元,给嘉宾和主持人的钱都不会太多。据意大利专业财经媒体估计,伊布的收入可能是25万欧元左右(按每晚5万欧元单价计算),不包含他接受服装品牌赞助的钱。

伊布或许会献一下歌喉,但绝对只能献,无法秀。按照他的好友、也将要去圣雷默担任嘉宾(只有1个晚上)的米哈伊洛维奇的说法,“他跳舞比我好,但唱歌真的很糟糕。”但也有说法是,节目组偏偏就是安排了伊布和米哈伊洛维奇一起合唱……

combo.ibrahimovic.mihajlovic.2020.21.750x450.jpg

1613787910054049786.jpg

伊布、阿玛德乌斯、费奥莱罗

那么伊布将要做什么呢?他更多是参与节目间歇的脱口秀。和主持人阿玛德乌斯、费奥莱罗拌嘴,说点大话,同时也拿自己开涮。阿玛德乌斯和费奥莱罗都是国际米兰球迷,其中阿玛德乌斯是个超级铁杆,他甚至为自己儿子取名若泽,致敬穆里尼奥。

AC米兰管理层并不愿意和名宿发生争吵,如果最终球队成绩无损,那么争议都会被搁置。而且,并不是管理层很高兴伊布上“意大利春晚”,这件事本身就体现了AC米兰目前的一大困境:球队实质是低成本经营,又必须依赖一位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球星,当初为了说服伊布加盟和续约都花费了不少力气,这也注定了在对伊布的管理方面无法像对待年轻球员一样严厉。

说白了,AC米兰一方面需要避免伊布不开心,争取和他续约下赛季,同时还必须妥协于伊布为自己退役后的人生做打算的各种行为。例如伊布买下了瑞典超哈马比俱乐部,他曾在AC米兰比赛间歇返回瑞典;又如伊布这次签约圣雷默歌节,其实考虑的是在退役前巩固自己在意大利的形象和人气——这是他在瑞典之外最有市场价值的地方,也是未来最容易挣到钱的国家。今年顶风参加意大利春晚,他仍然是焦点人物,如果未来再参加,可能想制造争议也制造不出什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