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运动员将以“ROC”缩写参赛 参赛乐谱已提交

水冰02-20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周五,国际奥委会(IOC)宣布,俄罗斯运动员将以“ROC”的缩写形式参加东京奥运会,俄罗斯奥委会(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的全名不能使用,队旗上将印有该委员会的标志。此外,如果俄罗斯队的队服上不能去掉“Russian”一词,那么必须加上“中立运动员”一词。

image.png

2019年12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最初禁止俄罗斯参加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为期四年,但去年,瑞士一家法院将制裁期限减半至两年。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的制裁措施,俄罗斯运动员被禁止在本国国旗和国歌下参加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2021年和2022年世界锦标赛的所有项目。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公开展示该组织参赛名称的机构都应该使用‘ROC’的缩写,而不是‘俄罗斯奥委会(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的全称。”

至于国歌问题,国际奥委会表示:“俄罗斯奥委会将提交一份建议在所有仪式上播放的音乐乐谱。该乐谱将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批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