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新亮相!小托马斯飚中5记三分渴望证明

韋人匕02-20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长达12个月没打球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在时隔一年多的第一场比赛中,以赛亚·托马斯飚中5记三分得到19分,帮助美国队以93比77击败巴哈马队,拿到一场美洲杯预选赛的胜利。

“这是我时隔一年多第一次打比赛,所以我的身体有些生锈,但是能够和这些优秀球员竞争,并且代表我的国家出战,真的是太棒了,”小托马斯在赛后说道。

现年32岁的小托马斯曾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16-17赛季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时期,他场均能够贡献28.9分。但是,他在那个赛季后期遭遇髋部伤病,此后获得的机会越来越少,他也从未恢复到曾经的水平。小托马斯的最后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二月份代表奇才征战。

搜狗截图21年02月20日1343_2.png

此次,小托马斯决定代表美国队出战美洲杯预选赛,其实是为了向外界证明自己仍然具备重返NBA的实力。不过,与许多NBA球员一样,小托马斯在适应国际比赛的用球和规则方面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他对自己的移动和身体状况非常满意,他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中避免无谓的错误。

“全世界都知道我的能力,所以这只是要证明我的身体很健康。”小托马斯说道,“我的技术不会丢失,重点是恢复到百分之百的健康状态,而这就是我现在的情况。”

尽管小托马斯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但主教练乔·普伦蒂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是的,确实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普伦蒂说道,“还有防守上的细节,他必须努力克服,有时候他做到了,有时候他没有。尽管如此,但就沟通层面而言,这是我们防守的一部分,你不能总是依靠一个人。但是总的来说,我对他在场上的移动感到非常满意。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能够打出我们的进攻,执行进攻战术并坚决出手。”

除了小托马斯,这支参加美洲杯预选赛的美国队中也有不少熟悉面孔,比如曾在CBA上海队效力的外援詹姆斯·农纳利,他得到19分;比如七届全明星成员乔·约翰逊,他贡献了11分9篮板6助攻;比如前辽宁队外援布兰登·巴斯,他有12分10篮板入账。

过去一年,小托马斯都在寻求机会重返NBA。但是,即便有不少球队非常希望能够增强后卫线的实力,可依旧没有哪支球队愿意向他抛出橄榄枝。小托马斯曾坦言:“我现在只想表现自己,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就能影响比赛,我也可以作为球场上的一小部分带给任何一支球队他们需要我做的事。我想要上场打球,帮助一支球队。”

Isaiah Thomas 2_19.jpeg

客观来说,凭借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小托马斯确实很难收获球队的信赖。不论是掘金还是奇才,在与小托马斯签约之后都没能获得太好的收效。在进攻端,小托马斯不能算高效,且他的打法有些伤害球队。而在防守端,他却会成为球队防守体系当中的大漏洞。此外,另有一些人认为小托马斯的到来,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

不过,经过长达一年的恢复训练,小托马斯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也曾社交媒体上表示,小托马斯如今的状态喜人。“就我所见,现在的小托马斯是凯尔特人时期之后身体状态最好的。他的步伐很轻快。你可以看出,他现在焕然一新。”克劳福德甚至表示,他愿意向任何一位总经理担保,小托马斯一定能够给予新东家很大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