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巴迪奥,那个世界上最了解德约身体的男人

张奔斗02-20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他深深地关切着我和我的职业生涯,他照顾好我的身体,有着绝对的职业精神。过去这六七天,他日以继夜地工作,我对他只有全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220163735.jpg

这是德约半决赛直落击败卡拉采夫后在现场采访中所说的话,而他感谢的,则是他的理疗师Ulises Badio。德约说,这位来自阿根廷的理疗师有着“神奇的双手”。德约受伤后,巴迪奥以小时为单位,精心治疗呵护德约的身体,令他终于可以无痛感地参赛,并且以百分百的状态迎接周日的男单决赛。

除了理疗师的常用套路之外,巴迪奥还擅长针灸和中医,这和德约对于身体维护的理念也不谋而合。德约曾经数次表达过,人体的维护是身体与精神的整体,而并非仅仅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巴迪奥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除了担任过ATP的理疗师之外,他还曾经担任过西甲强队巴伦西亚队的队医。不过,成为世界顶尖球星的御用理疗师,并不容易。巴迪奥曾在2017德约肘伤期间立下过大功。德约的恩师瓦伊达就评点道:“他的专业知识与治疗手段非常丰富。同样重要的是,在诺瓦克2017年肘伤危机期间,他不离不弃,提供了巨大帮助。他凭借自己的能力与贡献,赢得了在团队中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220163921.jpg

德约是身体维护得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之一,巴迪奥一定是在幕后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澳网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德约在对阵弗里茨的第3轮比赛中腰腹部位受伤,在接下来两轮比赛中也都有影响。为了尽快康复,德约在每轮比赛之间的那一天不再训练,而是全部用来康复,可以想象巴迪奥的工作量以及压力是多么巨大。

巴迪奥对音乐、瑜伽以及东方哲学都很有兴趣,和德约以及团队成员相处都十分愉快。除了巴迪奥之外,德约还有另一位御用理疗师,这真是顶尖球星的顶配了。

男单决赛当然仍存悬念。但德约能走得这么远,能迅速从伤病阴影中走出,有机会在明天的决赛中冲击成为九冠王,巴迪奥已经可以算是头号功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