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丢两盘无缘达芙妮杯,布拉迪还需提升哪一环节?

艾迪02-20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澳网女单决赛刚刚落幕,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布拉迪全程未能摆脱紧张情绪,在抵抗了79分钟后,以4比6、3比6的比分负于大坂直美。虽然没能笑到最后,但对于25岁的她来说,在2021年第一项大满贯中,已经实现了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突破。

image.png

决赛前接受采访时,布拉迪表示,自己要做的是控制情绪,尽量掌控自己、掌控得分和场上的表现。但事实证明,在个人第一场大满贯决赛中,掌控情绪和表现都绝非易事。同样是面对大坂直美,相比于五个月前那场鏖战三盘的美网半决赛,今天自开场后,两人几乎就没有形成过任何针尖对麦芒的拉锯。首盘比赛,如果不是大坂直美因紧张情绪短暂迷失,比分可能会比现在更加悬殊,单看布拉迪的表现,美国人一发进球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低至45%和43%,非受迫性失误则高达18个。进入第二盘,吞下“隐形蛋”的布拉迪如梦方醒,连破带保将比分扳至2比4,但无奈她的表现还是不能给大坂直美带来实质性挑战,最终以3比6再输一盘,无缘冠军。

虽然没能爆冷夺冠,但自疫情复赛后,布拉迪的表现已足以当选“蜕变最显著的球员”。在疫情到来之前,她没拿过任何巡回赛级别的冠军,也从未突破过大满贯第四轮,但在复赛以后,她不仅在列支新敦拿下生涯首冠,还在随后的美网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今年,抓住澳网上半区的混乱局势,她又在墨尔本登上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舞台。可以说,通过美网和澳网,布拉迪证明了自己极其强大的机会把握能力,两届赛事,她在晋级路上击败对手的平均排名分别只有71.6和68.7,最高也只是美网第四轮的No.23科贝尔。每一次同区种子纷纷提前陨落的情况下,她都能在一群二线选手中杀出重围。但同时这也说明了,布拉迪的成色几何,还需要经过更多高手的考验。两届赛事,她都败在了大坂直美拍下,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她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也可以在大赛中将高手挑落马下。

在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布拉迪曾两度在巡回赛中击败世界前十,但来到对心理和技术考验极其严苛的大满贯赛场,截至目前,她的硬实力还不够令人信服。好在,25岁的她还有无数证明自己的机会,谈及美网四强经历,她表示因此相信了自己也有能力角逐大满贯,而这一次真正角逐过大满贯后,相信未来的她,还会创造出无限可能,为自己,也为了美国女网。美国女网向来有集团作战的传统,从埃弗特与纳芙拉蒂诺娃制霸,到大小威领衔的“四大金刚”时代,再到斯蒂文斯、凯斯和范德维格接过大旗,从现在起,布拉迪或许可以和去年澳网封后的肯宁一道,延续美国女网的辉煌。25岁的她今后走势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