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二夺澳网女单 四座大满贯奖杯追平名宿

刘七七02-20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0日,世界第三大坂直美在2021年澳网女单决赛中6比4、6比3战胜美国球员布拉迪,获得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第二次实现了美网、澳网背靠背夺冠。

QQ浏览器截图20210220183702.png

两人曾在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上演过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当时大坂直美苦战三盘才惊险过关。此番是她们第二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也是首次在决赛相遇。相比于已经三次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大坂直美,布拉迪还是相对欠缺经验。开场后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险情,历经两次平分才艰难保发。第四局大坂直美直落四分完成了破发,但随后一局立刻遭到对手反破,双方比分再次回归同一起跑线。此后三号种子一直在寻觅机会重夺比分上的领先,凭借关键分上的优越表现,终于在第十局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布拉迪提升了接二发的状态,逼迫大坂直美尝试更加冒险的发球。但整体的接发表现还是大坂直美更胜一筹,无论是接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高出20%左右。带着连破两局的优势,大坂直美很快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送出“隐形蛋”。虽然布拉迪也再次完成了回破,顽强地追回了三局,但无奈大势已去,大坂直美在发球胜赛局连得四分,轻松以6比3再胜一盘。

QQ浏览器截图20210220183730.png

对于布拉迪来说,能在连续两站硬地大满贯打出四强和亚军的成绩已属不易,她在赛后表示:“感谢我的团队带领我一路走到这里。也很开心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现场还有观众来见证,也希望未来我还能有机会打进更多决赛。”

大坂直美对对手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首先我先恭喜我的对手。几个月前我跟我的朋友们说,詹妮弗肯定会成为个大麻烦,现在看来我说对了。也祝贺布拉迪的团队,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你(布拉迪)谈到了你的妈妈,我想她一定为你感到骄傲,我也为你感到开心。”

目前大坂直美已经拥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大小威和比利时名宿克里斯特尔斯,她同时也是网坛第16位拥有四个及以上大满贯的女子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