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连胜止步迎来魔鬼赛程 图赫尔面临真正大考

刘川02-21 00:46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1比1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轮联赛刚刚重返前四的切尔西,很快就在周六止住了自己的连胜脚步。他们在客场和南安普敦战成1比1平,各项赛事的连胜场次停在了5场。更要命的是,身后的西汉姆和利物浦都有可能将图赫尔的球队在本轮就再次挤出前四行列。

之前除了足总杯对阵英冠球队巴恩斯利之外,切尔西最近几轮联赛的手下败将大多是纽卡斯尔联、谢菲联,伯恩利这样的中下游球队。因此图赫尔的5连胜也被外界质疑成色不足,有待进一步检验,而蓝军果然就立刻在圣玛丽公园丢分。

PA.58187157.jpg

南安普敦在圣诞节前一度排名前三,但随后11轮联赛仅胜一场(利物浦),最近更是遭遇尴尬的6连败,这让他们在联赛积分榜上一路下滑到了第13名。不过此役对阵势头正劲的切尔西,圣徒看上去却并没有前几轮的颓势。上半场第33分钟,南野拓实接雷德蒙的直传轻松杀入禁区,他并没有急于起脚,而是在原地护住球后耐心等待了片刻。躲过了在他侧身放铲的阿斯皮利奎塔之后,眼看门迪也失去耐心提前倒地封堵,日本球星这才轻松将皮球一脚撩进球门。

这是图赫尔执教切尔西以来,球队首次在场上落后,蓝军在整个上半场的控球率从未低于70%,但南野拓实的进球却让人看到切尔西看似滴水不漏的传控并非毫无破绽。BBC的现场记者绍索尔指出,这甚至是上半场南安普敦在切尔西禁区内的第一次触球:“比赛前半小时皮球一直在南安普敦的后场打转,但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进攻就取得了进球,南野拓实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在前场拿球,然后从切尔西两名中卫的巨大空当中突入禁区,打进了自己最近3场比赛的第2粒联赛进球。要知道他上半赛季代表利物浦出场19次,也只进过一个进球。”

图赫尔对球队上半场的状态也并不满意,他表示这种空有控球优势的比赛并不是自己所追求的:“我们不仅控球占优,而且还基本都在对方半场完成传控,但是在最后20米的进攻渗透,我们做得的确不好,球队在禁区前的进攻缺乏决断和侵略性,在这样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后我们只能依靠点球机会扳平比分,我觉得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明显。”

切尔西的扳平进球在下半场第54分钟由芒特制造,蓝军小将在禁区内被因斯放倒,后者的铲抢刚好错过了皮球,在球从两腿间滚过之后,结结实实落在了芒特的小腿上,芒特随后亲自操刀将皮球罚入。不过蓝军随后并未乘势逆转,图赫尔反而在第76分钟将下半场刚刚换上场的赫德森-奥多伊用齐耶赫换下。奥多伊在中场休息时替换亚伯拉罕上场,当时在场上刚刚踢了30分钟,结果在并未受伤的情况下被主帅撤下,而让媒体感到意外的,还并不仅是图赫尔这次缺乏耐心的换人。

1231278442.0.jpg

图赫尔在赛后面对BT体育的电视采访时,毫不留情地直接批评了奥多伊的比赛态度:“亚伯拉罕当时很难在锋线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因此我们在中场休息时改换了阵型,但我对替换他上场的奥多伊不太满意。这不仅是因为他的比赛态度,他在场上的投入和反抢压迫都做得不好。我之所以将他换下来,是因为我们需要的是在场上100%为球队奉献的球员,我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没有办法帮助球队获胜。”

将替补上场没多久的球员换下,已经算是球场上的忌讳之一。图赫尔不仅这么做了,而且在赛后直接批评被换下的球员比赛态度不佳,这在英格兰足球圈相对罕见。而且他撤下奥多伊,也并未扭转场上局势,因此媒体担心切尔西刚刚稳定下来的更衣室秩序会再次出现问题。不过图赫尔本人却并不担心,他甚至毫无顾忌地为奥多伊预定了一个周中的欧冠主力位置:“做出换下他这个决定也很艰难,但明天这页就算翻过去了,奥多伊会在对阵马竞的欧冠比赛中首发出场。”

图赫尔对奥多伊的这番敲打,也让人想起他最近两场比赛对凯帕的使用。他大胆地在凯帕足总杯零封对手之后,打破惯例让西班牙门将在联赛连续首发,但同时为了安抚球队原本的主力门将爱德华·门迪,他也提前透露了门迪将在随后的比赛中首发出场。BBC记者加里·罗斯觉得图赫尔的这番操作可能要等首回合欧冠结束后才能看出结果:“奥多伊倒并不至于对图赫尔的换人感到愤怒,能看出来他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好,而在赛后公开被主帅批评之后,他又立刻被圈定为下周欧冠主力,这也算一种特别的激励和信任。但图赫尔这么做同样也有风险,因为他们的欧冠对手可并不弱。”

Tuchel-CHO.jpg

图赫尔也知道未来一周对切尔西的后半赛季至关重要:“我们现在的感觉也很复杂,因为想在对阵马竞的比赛中进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在淘汰赛首回合踢完马竞之后,切尔西的三个联赛对手分别是曼联、利物浦和埃弗顿。正如英格兰媒体所说的那样,图赫尔在英超的考验才刚刚正式拉开帷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