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齐祖率残阵取4连胜 病恹恹的皇马又“复活”了

武一帆02-21 08:50 体坛+原创

巴拉多利德 0比1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一队8人伤停,临时抽调6名梯队球员应急,这比赛还能踢?不但能,而且赢了。齐达内拿着这套拆东补西的阵容1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联赛取得4连胜,还要用它去欧冠迎战亚特兰大。目前皇马与马竞的现实分差还有3分,而德比大战越来越近。如果真能逆转,甚至能两线开花,成天闹着要齐达内下课的媒体又该怎么吹?

话是这么说,皇马现在可是如履薄冰。本泽马再度因伤缺席,而防线上的缺口更大:米利唐、马塞洛和卢卡斯·巴斯克斯在比赛前一天都在免战名单内。齐达内也顾不上照顾老伙计劳尔的情绪,从二队急调6人来应付场面。其中阿里瓦斯已是一队常客,而前锋乌戈·杜罗在赫塔费效力期间居然有几十场西甲履历。事实证明,小伙子确实派上用场了。更好的消息是,齐达内耐心等到了巴斯克斯火线复出,这样至少能凑出一条全一队球员的防线了。

巴拉多利德因地缘关系算是马德里一众俱乐部的兄弟球会,历史上不断有球员和教练的往来,如今主席更是皇马名宿罗纳尔多。不过俱乐部预算较少,管理和技术方面也没太多特点,球队能凑合着保级已要烧高香。以往与强队特别是皇马作战,巴拉多利德缺乏反抗精神,更别说实力,过去20年间只赢过2次。本赛季到目前虽然巴拉多利德积分不垫底,但场面却是最乏味的。此番遇到病恹恹的皇马,原本是球队拿分脱困的好机会,但显然主帅塞尔吉奥已无法激发球队的战斗力。

Valladolid-Real-Madrid-The-loss-of-Asensio-Mariano.jpg

2999287-61541468-2560-1440.jpg

1613868602022.jpg

说来奇怪,只看数据,巴拉多利德除了控球处于劣势,进攻方面似乎并不落下风:全场9次射门,5次射正,比皇马还要更积极一些。皇马能拿下,多亏了库尔图瓦的神勇发挥。开场不久,巴拉多利德就连续获得破门机会:先是智利“火药桶”奥雷亚纳抓住阿森西奥出球失误,迫使库尔图瓦做出扑救,而后皮球反弹到扬科脚下,又是一脚抽射被比利时国门扑出。紧接着是一次角球机会,皇马门将又扑到了阿尔卡拉斯的凌空射门。

皇马顶过这一波攻势,逐渐控制局面。进攻路径倒是很清楚,但门迪和维尼修斯这边虽然缺少联动的默契,但凭借两人不懈的奔跑依然创造出一些机会。马里亚诺先后2次将球送入球门都被裁判吹掉,很明显的越位。本泽马单打中锋时活动范围更大,能提供更多的支援,而马里亚诺稳居中路,能吃到更多“饼”,但启动时机不好,太操之过急。这不是齐达内理想中的状况。

阵地战僵持不下时,皇马总有办法打开罐头。拉莫斯不在,有时候是瓦拉内,有时候是纳乔,更多时候是卡塞米罗。这次又是“胖虎”在关键时刻显示出冠军球员的威能:第65分钟,克罗斯右侧定位球传中,卡塞米罗在后点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将来球砸进大门。此前卡塞米罗已经2次抢到头球,警告过对手,不过巴拉多利德的抢点安排非常僵化,只抢落点不贴人防守,对身材较矮的门将马西普基本没有保护。卡塞米罗在后点抢头球这套路已经上演许多次,但经典就是经典,皇马球迷永远不会看腻。

失球后的巴拉多利德似乎斗志更加消沉,即便抓到反击机会,前场传跑也非常凌乱,出球随意。皇马更换3名球员保持体能和压迫,将胜果安全送上本垒。

齐达内很清楚,伤员并不会因为球队咬牙连胜而加速康复。他对眼下的状况只能保持谨慎乐观,“现实摆在眼前,球队伤病很多。虽然也在恢复,但很难说下周状况如何。只能说球员们都很有决心,虽然困难不小,但也要继续。本泽马明天还要做一次核磁共振,等结果出来再看情况。如果不行,就没必要让他冒险出场。”

Real-Madrid-Zidane-Im-glad-we-come-from-many.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