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神仙球闪耀德比 多特走出小危机还有三难关

杨子江02-21 09:38 体坛+原创

沙尔克 0比4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沙尔克04再度被打成了0比4,死敌多特蒙德在沙尔克的创口上又狠狠地抹了一层盐。在状态神勇的哈兰德面前,沙尔克的后防线是千疮百孔,更糟糕的是输球后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比保级附加赛区还差了9分。多特蒙德球迷说,沙尔克已经成为了下赛季德乙联赛升级热门,但他们最好别回来。

Schalke-vs-Dortmund-Haalands-impressive-scissor-goal-to-go-around.jpg

周中欧冠拜仁客场3比2击败塞维利亚之后,主帅特尔齐奇和多特蒙德刚刚走出一场小小的危机,但所有人都知道,与沙尔克这场矿区德比,将真正决定特尔齐奇会不会直接被萨默尔所取代。与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相比,德莱尼和布兰特分别顶替了贝林厄姆与阿坎吉,埃姆雷·詹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胡梅尔斯。

如果说开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还有些悬念的话,那么当沙尔克主力门将费尔曼受伤被朗格尔换下之后,比赛就彻底失去了悬念。丢球其实与朗格尔关系不大,多特蒙德前场两次抢断,桑乔与哈兰德各进了一球,桑乔本人再度上演进球加助攻的好戏,状态有了明显回升。

但他的风头还是被哈兰德抢光,挪威人打进了一粒能竞争赛季最佳进球的神仙球,他对桑乔左路传球的落点掌握得非常好,当皮球还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哈兰德已经背对球门腾空而起,随即凌空扫射破门。对于这粒进球,天空台只能用“世界级”来形容。

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赛后说:“第二个进球真是让人震惊的。哈兰德真是进球机器。他的进球推动着我们,使我们做得更好。”

哈兰德也成为了自2002-03赛季的埃韦顿之后,在所参加的前3场矿区德比中均有进球的多特蒙德球员。《鲁尔晚报》说,这毫无疑问是赢得多特蒙德球迷爱戴的最好方式。只可惜状态如此神勇的哈兰德,多特蒙德很难留住,现在就看2022年之前,哪支球队愿意激活哈兰德将近800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了。当然,多特蒙德出售球员从来都是不搭配说明书的,除了拜仁成功破解莱万之外,从香川真司、沙欣,再到格策、登贝莱,多特蒙德出品基本上都不大好用。

i.jpeg

当第60分钟罗伊斯助攻格雷罗将比分扩大为3比0之后,矿区德比的结果也彻底失去了悬念,助攻也是罗伊斯献给自己第300场德甲最好的礼物。最后时刻哈兰德梅开二度只是刷了把数据而已,17场17球,射手榜上仅落后于莱万与安德烈·席尔瓦。

赛前记者问多特蒙德的体育主管佐尔克:“你希望沙尔克04降级吗?”佐尔克的回答很简单:“事实上是我们自己也需要积分。”如今多特蒙德3分入手,沙尔克则继续深陷苦海。特尔齐奇的帅位可以说是暂时无忧,不过下周末打过比勒费尔德之后,多特蒙德将接连迎来门兴、拜仁与塞维利亚三个强大的对手,这三场比赛将决定多特蒙德本赛季最终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