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国米出售几成定局 米兰德比后有重大消息?

王勤伯02-2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昨天在喜马拉雅的体坛频道《足球第一视角》聊到了米兰德比之前两支球队分别在舆论方面遇到的一些争议话题。有读者留言问,国际米兰出售谈判进展如何?

答案是:德比之后的一两个星期内,可能会有重大消息。

fb7fc7c0323bdf494ef57484a402556a-11247-b5f852d587419a067283e7e1adc2038a.jpeg

在过去的10天时间里,我并没有更新和国际米兰出售有关的消息,但这并不表明意大利媒体不再关注此事。近期由于和中国的春节重合,从谈判桌两侧流出的信息极少,意大利各大媒体都停留在各种分析以及对往事的挖掘方面,例如我曾介绍过的一位老记者的评论。此类文字很多,但并没有特别的内容值得多讲,我们作为专业体育新闻报道者,当尽力避免翻炒旧闻。

这也是为什么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春节后的团拜讲话,立即在意大利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在这段讲话传到意大利以后短短两小时内,各大媒体几乎闻风而动,气势堪称争先恐后,《米兰体育报》网站甚至发表了不止一篇相关文章。

这样做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春节期间关于国际米兰谈判进展缺乏更新的消息,苏宁老总亲自发话,是不容错过的动态。其次则是张近东的讲话被意大利媒体视为对国际米兰的“告别宣言”,例如《罗马体育报》第二天的头版头条就使用了这样的标题。

4cdc3169f7f185cd35186cf7f83b1490-37491-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jpg

但是也有至少两家媒体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分别是《米兰体育报》和《共和报》。这两家媒体都说从靠近苏宁的线人那里得到消息,张近东所说的减法更多涉及的是国内产业,而国际米兰被视作一个重要的商业纽带和桥梁,并不属于其列。

这样与众不同的分析当然也在意大利引发了一些冷嘲热讽,因为同期还有IMG集团对意大利媒体披露了PPTV欠费的众多细节,从本赛季苏宁对国际米兰的处理态度看,意大利很多球迷并不认同国际米兰对苏宁仍有价值,苏宁仍有愿望为国际米兰投钱的设想。

因此,意大利媒体的聚焦还是回到了国际米兰出售本身。春节后也多少流出了一些新内容,例如有基金对苏宁提出,愿意给他们提供过桥借款(约1.5亿欧元),帮助球队度过本赛季的难关,但条件是苏宁用国际米兰的控股作为抵押。

这其实是很多基金不紧不慢地在BC Partners身后排队的原因。到目前为止,只有BC Partners是按照正常的出售程序启动了尽职调查,并对苏宁提出了收购报价。而其他像Bain Capital这样的基金想法非常清晰,他们想要利用苏宁急需为国际米兰注资的燃眉之急占到最大程度的便宜。

3d774c76gy1gntpwsl4bbj20mo0g90zd.jpg

因此,由于3月份已经是一个用钱的巨大缺口期,苏宁将必须在近期做出决定,不管是出售还是设法注资。这是为什么我在这里提出一个大胆的猜想:米兰德比之后的一两周内可能会有重大消息。而无论是立即把俱乐部卖出给BC Partners,还是从基金那里借钱,国际米兰都逃不过被出售的命运,几乎很难相信下赛季苏宁还是国际米兰的主人。

意大利媒体有猜测张康阳放不下国际米兰,毕竟这是他的心血之作,希望拿到联赛冠军再走。但这更多是一个技术层面的问题,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案。苏宁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无法为本赛季的国际米兰掏钱,今年又何尝可以?如果想要确保像江苏苏宁夺得中超冠军让管理层过够和奖杯合影的瘾,那么可以尝试提出现任管理层留到赛季末再走,新东家先掏出一笔资金救急,但规定各种严厉的经营限制,联赛结束正式交班。

当然,获得这样的条件,前提是谈判桌对面是一个慷慨体面的对手,同时,孔蒂的球队需要继续目前的状态直到赛季末。

5ea076892a8ee7894ad2f66ffd596fe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