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库里:乔丹也没遇到过库里面对的防守强度

白亼02-21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20年选秀之夜,戴尔·库里正和自己的两个儿子享受美妙的父子高尔夫球时光,可是库里接到的一通电话却改变了球场上的氛围。“我们能看出来事情有点不太对,”戴尔·库里说道:“他让我们继续先打。”

随后,结束与迈尔斯的通话之后,库里带回了一个令人揪心的消息,克雷·汤普森在一场训练赛中撕裂了自己的跟腱。“库里很难接受,我们都很难接受,”戴尔说道:“我们都是勇士的球迷,感受到了痛苦。”

瞬间,难得的家庭高尔夫聚会变得不再重要,库里们开始讨论起了勇士的未来。“球队未来的不确定性令人担忧,”戴尔说道:“库里在球队中需要承担起更加重要的责任,失去汤普森这样的球员很不幸,库里必须要在赛季开始时做好百分百的准备,对手将会把一切防守资源都锁定在库里的身上。”

选秀大会结束三个月之后,情况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库里本赛季场均得分突破30分,三项命中率分别达到49%、42%和94%,勇士稳稳扎根季后赛竞争者行列,库里在MVP榜单上也名列前茅。另一方面,戴尔·库里的主队夏洛特黄蜂也有着不错的发挥,海沃德打出身价,小鲍尔更是潜力满满。下周,勇士和黄蜂将会进行两场比赛的较量,戴尔•库里也将作为解说员对这两场比赛进行现场评述。日前,他也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这两支队伍的境况。

GettyImages-1134285322-1024x683.jpg

“过去一年,库里不仅休息了自己的身体,也让心理得到了调整。过去5个赛季,他打了太多高强度的比赛,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饥饿感,获得了能量。”戴尔·库里说道:“本赛季的他打得和巅峰时期一样出色,我不知道现在的他是不是生涯最佳状态,但是至少是我见过的最强的样子,很多人都拿他本赛季的数据和全票MVP赛季进行对比。可我觉得,考虑到他所面临的防守压力,现在的他打得更好。”

“库里所面对的防守压力我见所未见,每场比赛都要遭遇一盯四联。我知道时代不同了,但是在我打球的时候,即便是最好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我们都没有想过使用一盯四联来防守。”库爹说道。

尽管身背“萌神”和“小学生”这样的外号,但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即将年满33岁的库里已经不算年轻了。年轻时,戴尔•库里曾经一直征战至38岁,但是老库里表示,自己的不老秘诀对于库里来说并不适用。

“在35岁左右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身体的明显变化。同年龄时期,我的出场时间没有史蒂芬多,我也不曾连续五年打入过总决赛。到36岁的时候,我明显察觉到一些伤病的恢复时间会变得更长,不过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严重的伤病。很重要的是,因为我们都能投篮,所以即便到生涯后期,也可以做出贡献。”

fb24b89c-73d0-458b-a802-2fcc0cf17002.jpg

聊完自己的儿子,老库里也将目光转向了自己的主队,谈到了近期热度极高的小鲍尔。“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的表现真的要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更出色。他的队友都很喜欢和他打球,他自己也很愿意去学习,愿意去分享,他没有任何包袱,很有职业精神。去年一年的职业比赛经历帮助了他。教练和队友们都很喜欢他,他自己也很真实,这在NBA中很重要,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并且继续学习,鲍尔真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

“现在的这支黄蜂队拥有了未来的基石球员,罗齐尔今年打得很棒,海沃德的到来意义非凡,格雷厄姆经历低谷后也逐渐找回了状态。和勇士之间的比赛将会很有趣,鲍尔会很喜欢这样的挑战,特别是面对两届常规赛MVP。在球场上,库里和小鲍尔一定会迎来1V1单挑的时刻,虽然小鲍尔和库里身高不同,但是身型相似,二人一定会贡献出精彩的表现。”戴尔•库里说道。

根据最新的消息,在今日黄蜂与勇士的比赛开始之前,库里突然在队医的陪同下返回更衣室,本场比赛没能首发出战。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的报道,库里由于身体不适,将缺席今日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