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残防线+最低效锋线造4连败 克洛普快被逼疯了

达耶02-21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利物浦在周六晚的默西塞德德比中0比2不敌埃弗顿,1999年以来首次主场德比输球,同时红军遭遇联赛4连败,争四形势进一步恶化。屋漏偏逢连夜雨,输球之外,本场客串中卫的亨德森又伤了,据克洛普赛后反映情况并不乐观。结果就是,本赛季利物浦阵中踢过中卫的范戴克、乔·戈麦斯、马蒂普、法比尼奥、亨德森全在养伤!锋线的低迷同样令人担忧,据天空体育数据,红军是2021年英超20队中射门转化率最低的,仅有5.8%,排名第1的曼城则高达18.1%。

1613874717115.jpg

利物浦本赛季后防线遭遇严重伤病,赛前克洛普抱怨自己每隔3天就要重组自己的球队。冬窗从德甲副班长沙尔克加盟的卡巴克,几仗下来已证明难堪大任。本场卡巴克和亨德森搭档中卫,频频被对手用高空球袭击,对于一名初登英超赛场的二流后卫来说,情况非常艰难,何况他只有20岁。

名宿卡拉格在分析比赛时说道:“我知道情况很糟糕,每次埃弗顿向卡巴克吊高球他都惊慌失措,这对谁都不容易,但没有人像他这样出现那么多问题。”可是在亨德森受伤后,利物浦在中卫位置如今也只剩下卡巴克、本·戴维斯、菲利普斯和威廉姆斯这样的菜鸟弱鸡可用,下轮作客谢菲联,利物浦将不得不排出他们本赛季的第19对中卫组合。

skysports-jordan-henderson_5279479.jpg

除了后防不稳,红军的低迷也是全方位的,过往他们标志性的前场高压逼抢已经难觅踪影。另一位利物浦名宿索内斯说:“过去三四年,大家都习惯了利物浦高强度和侵略性的踢法,但现在他们踢得很被动。作为利物浦的支持者,我对这支球队深感失望。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任何的侵略性、拼劲或者能量。利物浦过去让对手望风披靡,没人想碰他们,现在他们成了软柿子。”

就连裁判也开始“欺负”利物浦,比赛第83分钟,卡尔弗特-卢因射门后被阿诺德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克洛普对这一判罚大为不满,他向裁判抱怨后正好看到对方助教邓肯·弗格森在笑,然后大骂对方:“你笑什么??”弗格森则反问说:“我们也有说话的权利,还是只有你可以说话啊,尤尔根?”此前输给伯恩利,克洛普也曾在裁判吹响完场哨后与对方主帅戴奇发生口角。

正如克洛普自己所说,球队在精神层面出了问题,而作为球队的主帅,克洛普在一次次失败面前,也已经无法克制住自己的言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