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末节得分王!拉文越打越猛全明星没他不合适

白亼02-21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投15中,三分球6投3中,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拉文又轻松写意地以75%的恐怖投篮命中率砍下38分4板3助攻3抢断,帮助芝加哥公牛以122比114击败来访的国王。近段时间,拉文的进攻状态势不可挡。过去10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得到33.1分5.7个篮板和5次助攻,25岁的扎克·拉文在球场之上如入无人之境。

“拉文真的非常努力,他想要成为一位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球员。”公牛主教练多诺万说道:“他知道在此前的生涯中,自己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他想要不断学习不断变得更好。在球场上,他希望成为球队的领袖,在攻防两端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比赛。”此役之前,根据知名篮球数据网站BBR的统计,第四节得分前五位的球员分别是:拉文226分(28场)、字母哥206分(26场)、詹姆斯186分(28场)、特雷-杨172分(25场)、利拉德170分(22场)。

截止2月18日,拉文场均能够贡献28.5分5.5个篮板5.2次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为52%、43.7%和84.7%,在所有场均出手达到15次的球员中,仅有4位球员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超过拉文,库里是其中唯一一位后场球员。在NBA的历史上,仅有两位球员曾经以50/40/80%的命中率交出场均28/5/5的答卷,一位是库里,一位是伯德。如果拉文能够将如此高效的表现维持到赛季结束,他就将与两位传奇比肩。“不断地学习,系统的训练,身边人对我的支持,还有我厌倦了失败,任何事情不能只怪别人,我必须审视自己,找出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来帮助别人,我有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攻守兼备的球员。”拉文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221133510.png

“拉文的表现非常非常惊艳,很多时候他看起来不惧怕任何人,”多诺万说道:“不论面对怎样的防守球员,他都可以轻松的起跳完成得分。”毫无疑问,拉文已经成为了公牛队的绝对核心。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来到了35分钟以上,占用率更是高达30.7%。本赛季,拉文30+的场次已经达到了15场,超越库里,仅次于利拉德(17次)和比尔(16次),位列联盟第三位。要知道在过去一整个赛季中,拉文的单场30+场次仅有19场。

不过,现在的拉文并不完美。还记得在与活塞的比赛中,拉文曾经找到多诺万要求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盯防格兰特。最终,格兰特全场比赛轰下43分,其中有19分来自第四节。在防守端,他还需要继续提高。“现在拉文肯定已经知道想要成为一个攻防俱佳的球员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了,他在进攻端倾注了太多的能量,”多诺万说道:“我告诉他,联盟中最好的球员都能够在防守端做出贡献,他不能仅仅满足作一个攻击手。”

除此之外,拉文的助攻能力还拥有进步的空间。得益于自己出色的进攻状态,拉文会吸引大量的防守注意力,这让他可以轻松地为队友送上助攻。本赛季,拉文场均5.2次的助攻数为生涯最高值。“有时候他不只需要对比赛做出本能的反应,还需要主动阅读比赛,”多诺万说道:“他需要作为比赛的掌控者,而不是一味地保持侵略性,被动地被局势所左右。”本赛季至今,公牛13胜16负东部第九的成绩不算理想,也经常受到伤病的袭扰,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罗斯之后,风城终于找到了未来的基石与蓝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