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高估到逐渐走向成熟 浓眉伤缺库兹马成惊喜

季孟年02-21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安东尼·戴维斯开始因伤缺席之后,湖人队陷入到了全面低迷当中。过去四场比赛,他们仅仅在对阵西部垫底球队森林狼的比赛当中就艰难取得一胜。包括勒布朗在内的不少球员,都在场上显得低迷无比。

不过,凯尔·库兹马却是一个例外。自从浓眉缺席之后,他反倒是打出了非常亮眼的发挥。今天对阵热火,库兹马更是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6分。只可惜,他一个人的努力,还是无法帮助球队赢下这场对决。

其实在浓眉刚刚加盟湖人的时候,库兹马被看做是湖人队的第三巨头。然而,上个赛季他的个人发挥并不是特别尽如人意。在球队去年休赛期大肆补强板凳阵容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库兹马在湖人队的日子已经不会太长。但是,佩林卡还是给了他一份3年4000万的合同。随着赛季深入,库兹马的个人表现也显得愈加出色。

尤其是在浓眉哥缺席之后,库兹马在进攻端获得了大量的机会。他不再满足于做一个定点投手,开始更多的利用空切,甚至主动创造投篮空间来得分。与掘金一战,库兹马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此前对阵篮网,他依旧在场上有着不俗的发挥。今天与热火队交锋,库兹马的命中率虽然不高,但他的斗志与求胜欲望无疑是全队最高的。

只可惜,湖人队最终没能逆转击败对手。比赛结束之后,库兹马也显得有些沮丧。“即便浓眉与施罗德缺席,我们也必须保持赢球的习惯。”他说道。

kyle-kuzma_qdqwswkfmhdk19zns4xh7rc0r.jpg

其实在浓眉伤退之后,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一直都在强调,希望能够有更多球员站出来,填补浓眉伤退留下的空缺。但就目前来看,只有库兹马在这一方面达到了教练的要求。

事实上,他的贡献不仅仅是在进攻端。此前库兹马最大的软肋就在于他的防守,但现在库兹马的防守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的确,他的横移速度依旧有限,很难限制那些速度很快的后场球员。然而,库兹马如今已经学会利用自己的高度与臂展来限制锋线位置上的球员。此役他对巴特勒的几次防守,其实都收获了成功。

接下来,浓眉哥还需要继续因伤缺席一段时间。在勒布朗需要左膀右臂的时候,库兹马依旧还会站出来为球队贡献力量。如果说这位年轻球员在上个赛季的发挥有些令人失望,本赛季库兹马其实可以算是紫金军团卫冕征程当中的一大惊喜。或许,沃格尔接下来也会特意为库兹马布置一些战术,从而最大化他的价值。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湖人队全队的竞技状态。连续输球之后,卫冕冠军的整体气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库兹马的心态倒是非常放松。他表态称,自己并不会特别关注球队的排名。

“今年的常规赛排名没有往年那么重要。(没有球迷)主场也并没有多少优势了。要想打入总决赛,我们总得面对快艇或者爵士,或者其他胜出的球队,所以排名并不那么重要。詹姆斯在骑士的最后一个赛季仍然把球队从常规赛第四名带进了总决赛。”他说道。

或许,这样的心态能够帮助库兹马在后面的比赛之中打出更好的表现,湖人队其他球员也应该选择放轻松。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卫冕冠军自然也就能找回他们所熟悉的那种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