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乏味?格林来再破下限!科尔血压拉满爆射皮球

董倡硕02-21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罗齐尔投中绝杀之后,皮球鬼使神差般缓慢地滚到了勇士队主教练科尔的脚底下。这位平日里儒雅随和的主教练风度顿失,一脚踹在了比赛用球上,糟糕的脚法帮助他躲过了一张巨额罚单。如果你从头到尾关注了勇士与黄蜂的这场比赛,很难不对科尔的暴怒感同身受。

36750c92-9b1a-4104-a5a0-e79bb92dbbb4.gif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回到家乡作战的库里身体出现不适,与队医做出沟通之后离开了场地,正式劝告将缺席此役。尽管失去了球队的主心骨,但是勇士扎实的锋线储备优势尽显。维金斯、乌布雷、帕斯卡尔和李哥分别贡献19分、25分、16分和14分,让勇士队在最后一分钟时还手握5分的领先优势。即便在罗齐尔命中关键三分后,领先2分的勇士还拥有着皮球的控制权。维金斯错失跳投,沃纳梅克抢下进攻篮板,看似一切顺风顺水,可没想到形势却就此急转直下。

沃纳梅克将球带到弧顶,希望可以尽可能地消耗时间。科尔在赛后表示,当时他已经示意裁判希望喊出暂停,可机敏的鲍尔瞬间冲向皮球,为黄蜂赢得了一次跳球的机会。对此,勇士队并没有提出太多的异议。跳球之后,倒地的海沃德获得了短暂的控制权,PJ·华盛顿喊出暂停,眨眼之间,经验丰富的格林已经怼到海沃德面前同时怀抱篮球。裁判并没有判罚二次跳球,认为黄蜂已经喊出暂停。

1.gif

脾气火爆的格林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不断挥拳抗议,即便是见过很多大场面的他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TMD都给爷滚出去!(fuck outta here!)”格林连续向裁判倾泻怒火,最终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黄蜂获得两罚一掷的大礼包,罗齐尔笑纳白给罚球扳平比分,并用高难度的绝杀把握“林赐良机”。还记得在此前与马刺队比赛里,格林就曾用一记匪夷所思的中圈三分葬送机会,这一次,他的行为再破下限。

2.gif

赛后接受采访时,科尔认为,海沃德控球的时间并不足够长,不足以保证得到对球的控制权,裁判的暂停判罚存在问题。赛后,当值裁判马克•戴维斯解释道:“PJ·华盛顿当时请求暂停,海沃德明显是唯一掌控球权的球员。根据规则,黄蜂获得了暂停的机会。赛后的录像回放确认这一决定是正确的。”

从回放来看,裁判的两次跳球判罚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格林的不冷静成为勇士遭遇翻盘的唯一原因。“他的第一个技术犯规是因为他对对手不敬,他当时口头辱骂了一名对手。接着,他继续对一位裁判表示出不敬,因此吃到第二个技术犯规。根据相应规则,他被驱逐出场。”戴维斯的解释清晰明了。在谈到格林的表现时,科尔表达婉转可所有人都能听出其言语中的不满:“他不能那样做,他应该知道他这样做不会改变判罚结果的,他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科尔说道:“他越界了,我们知道,没有他,我们不会成为现在这支球队,但这并没有给他可以越界的机会。”

GettyImages-1303249178-e1613889240377-1024x683.jpg

恢复冷静之后,格林在更衣室里向大家道了歉。“他说这场比赛输球是他的问题,”帕斯卡尔在赛后说道:“他主动接了锅,我们还会继续相信继续依赖他,不论发生什么。在NBA中,不好的事情总会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从中学习。”

下一场比赛对阵尼克斯,勇士队或许将会迎来怀斯曼与卢尼双中锋的复出,如果身体没有大碍,库里也将重返首发阵容。在本赛季,勇士队还从未遭遇过三连败。本周三对阵尼克斯,完成两日休整的勇士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来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