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难支詹姆斯迎接新挑战:到了我再次调整的时候

白亼02-21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浓眉和施罗德先后因为伤病与新冠密接追踪机制缺阵,湖人队的攻击线遭遇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与热火一战,尽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下,但是湖人此役却仅仅得到94分,全队三分球手感冰凉,45投仅有13次命中,命中率不到30%。在过去7场比赛中,湖人已经有6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低于30%。虽然库兹马此役表现出色得到23分,但是仅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显然无法与热火相抗衡。本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非常低迷,全场出战37分钟的他在外线8投7铁,仅有19分入账。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里,詹姆斯4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总计6投1中入账2分。

赛后,在谈到球队投篮低迷的原因时,詹姆斯自己也没有答案。“我看不到其中有什么原因。我认为我们的球员都在训练馆内做了很好的工作,我们都付出了努力去训练。所以原因不在于此。假如我们没有投入训练,那我可以说那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过低的命中率都会自己回归平均值的,我们在上赛季也一度经历这种时期,季后赛里也出现过。我们知道只要我们今年继续做同样的事,我们会找到节奏的。”詹姆斯说道。

Euu2DlYXEAAZZ-W.jpg

浓眉和施罗德伤停之后,詹姆斯可以说是湖人队在关键时刻唯一可以依仗的得分点了,对手自然也是非常明白。当詹姆斯在末节持球发动进攻时,他总是会面临巨大的防守压力。而当他分球队友时,湖人角色球员糟糕的手感又很难把握住机会。决胜时刻,马修斯投丢关键三分,卡鲁索也错失了绝杀的机会。“我们最后逼出了巴特勒的失误,造成了乱战的局面。我必须回看录像看看还有什么更可行的选择,但我们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出手机会,有机会赢得比赛,就是没投进。”湖人主帅沃格尔说道。

“我们得到了一些很好的投篮机会,它们就是没进,你也说了这一点。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很好,很有联系性,第四节的投篮就是不进。”詹姆斯在赛后总结道:“最后一球,吉米·巴特勒和奥利尼克对我进行了包夹,我传给了卡鲁索,但是投丢了。那本是个好机会,唯一不满之处在于卡鲁索投了一个长两分,我希望他完成三分出手,这样不论进不进我都能接受。”

根据此前的报道,为了保险起见,湖人计划让跟腱酸痛的浓眉休整一个月。而根据NBA的防疫准则,因新冠密接缺席的施罗德则至少会缺席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球队进攻的重担又将全部落到詹姆斯的肩膀上。

微信截图_20210221122020.png

“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目前对于我而言是又一个挑战,来适应长期缺少戴维斯的情况,这是我们在过去一年半都没遇到的情形,所以这到了我要再次调整的时候,找到能让我更有效地帮助球队赢球的方法。因为这就是我们所处的运动,我们处于一个赢球的行业,而我一向是个赢家。所以,是时候考虑到这一点了。”对于现实的情况,詹姆斯心知肚明。

“我们会为彼此负责。在戴维斯缺席期间,每个人都要提升表现。显然,在过去两场内这没能让我们拿下胜利,但我们会继续打磨习惯,继续为彼此打出好的表现。”

遭遇人员伤病和投射低迷的危机,湖人队也在积极寻求改变。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湖人队目前在交易市场上非常积极,已经电话咨询过一些侧翼球员,打探市场上是否存在一些可交易的投手。另外,球队对于得到休斯敦球员塔克也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全明星赛前,在各支队伍迎来休息前的最后冲刺期时,湖人将面对本赛季以来的最大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