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林皇,伦敦之王!西汉姆多开心,穆帅就多尴尬

杨健02-21 23:26 体坛+原创

西汉姆联2-1托特纳姆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季初客战热刺,西汉姆联上演5分钟3球的神勇扳平。此役赛前,莫耶斯也特意提到这场比赛:“这场平局,给了西汉姆联如今攀升到积分榜第5的勇气和信念。”15战穆里尼奥无一胜绩的莫耶斯,仍要给自己足够心理暗示,但士气如虹的铁锤帮硬是给上司长脸,凭借上下半场的梦幻开局,令苏格兰人此前6平9负的受气史画上句号。

EuwUAPDXIAAUDFO.jpg

周中做客奥地利,热刺虽然大胜沃尔夫斯贝格暂时止跌,但主力阵容负荷有增无减。孙兴慜、戴尔和小卢卡斯们本场仍要连续作战,两个脚踝都有轻伤的凯恩则不出意料回归。进入2021年后,热刺在联赛中的输球场次仅次于纽卡斯尔和利物浦,此役又在不经意间坑了主帅一回。执教前50战,穆里尼奥仅得81分,为6次开局中最差,距离首入切尔西时前50场暴砍126分已是天渊之别。惟一的好消息,或许是在双核哑火之际,替补贝尔屡有神来之笔,但30分钟哪够大圣作法?

但上轮半小时闪电战打服对手的穆帅没料到,自己反被一向瞧不上的莫耶斯“以彼之道,还之彼身”。开场5分钟,安东尼奥就接应鲍恩传中后点抢射,在洛里将球勉强挡出后,这位老将再度补射中的——此球找的恰是替补坦甘加镇守的右肋结合部。过去几年,西汉姆对垒热刺固然胜少负多,但安东尼奥的进球却从来不缺。算上本场,他已先后5次攻破北伦敦球队城池,为其对垒英超全部对手中最多。

尽管热刺本场踢得并不保守,但莫耶斯的防反无疑执行更为得力。防守端屯重兵于禁区,不给凯恩从容起脚的机会;移动和防空俱佳的双后腰赖斯和绍切克,掐住了凯恩回撤组织的套路,尤其绍切克在争顶中眉骨开裂、血溅当场,居然面带微笑地现场接受缝合,战斗意志着实令人赞叹。而对比对手的全情投入,孙兴慜和雷吉隆的左路无精打采,防守端游刃有余的西汉姆联,凭借福纳尔斯、林加德和安东尼奥三传两递,就足以让热刺格外狼狈。

最近11次半场落后,热刺从未取胜,而防守端缺乏专注,让坑越挖越大。下半时的前10分钟,俨然是上半时的延续,热刺低效的进攻仍被西汉姆一抓一个准,三人小组穿花绕步打穿热刺防线,林加德抢在越位位置上的福纳尔斯之前,左脚劲射破网。转战西汉姆后,4场英超打入3球的“林皇”,状态好到逆天。赛后曼联借将也对眼下的状态颇为自矜:“带着微笑踢球,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此球又刷新一大尴尬纪录:以防守起家的狂人,上下半场均有5分钟内的丢球,还是执教生涯首次。

EuwTQNPXUAELDdb.jpg

但绝境似乎也给热刺卸下了包袱,穆里尼奥派上贝尔,但他并未去到边路,而是扮演中前场自由人。虽然此举有死马当活马医的意思,但威尔士人反而踢出了难得一见的老辣和智慧。远离球门的他,角球找到前点无人看防的卢卡斯,后者甩头扳回一球。2013年4月后,贝尔时隔8年再度在英超送出助攻,小卢卡斯则自2018年8月以来首次连场破门。随后贝尔又送出致命直塞,但凯恩的传中却略显疲软,门前抢点的阿利跟进稍慢,热刺就此与扳平擦身而过。

比赛尾声,改打3-4-3的热刺已倾巢而出,但全员回防的西汉姆众志成城。而伴随孙兴慜的射门击中曹法尔,绕过法比安斯基头顶,最终击中远门柱弹出,缺少运气眷顾的热刺,只能不甘地吞下失败。4个赛季以来,西汉姆首次在伦敦碗拿下对手,将穆帅进一步向中游踩落的同时,也继2016年3月之后首次跻身前四。虽然莫耶斯和林加德表示,他们不会看积分榜,但在此消彼长之间,12月还是“伦敦之王”的热刺,再次目送对手飞升,着实三月河东,三月河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