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朗格莱犯错!巴萨惨遭绝平争冠希望渺茫

梁宏业02-21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未能抓住给马竞施加压力的机会,在全场围攻对手的情况下,被加的斯在第89分钟利用点球1比1逼平,目前距离马竞还有8分的差距,本赛季夺冠的希望更加渺茫。    

EuwktM1XEAE3dhH.jpg

巴萨未换首发找信心

巴萨主帅在赛前就表明,球队虽然对巴黎输了个1比4,但球队不会放弃三条战线的任何一线,尽管联赛和国王杯同样落后不少。但马竞昨晚的输球似乎让西甲联赛冠军出现了悬念,如果巴萨拿下加的斯和周三对埃尔切的补赛胜利,将和皇马一样只距离马竞3分。

与周中对巴黎的欧冠1/8决赛相比,科曼重复了首发阵容,一是说明科曼的确对联赛同样重视,二是说明科曼想让受挫于1比4大败的球队在保级球队加的斯身上找到信心,否则科曼应该换上体能更好的特林康和普吉来替换刚经过一场大战的主力球员。加的斯在联赛第二阶段并不顺利,受到球迷们抨击说球员们像僵尸一样没有生气,加的斯将计就计在本场比赛前身着“行尸加的斯”的T桖衫出场。这是一场西甲中控球最多的球队对控球最少的球队之间的比赛,但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巴萨虽然有82%控球率,但在客场1比2输给了加的斯。巴萨队长梅西也在本场比赛中超越哈维成为代表巴萨在联赛中出场最多的球员,达到506场。

比赛开始后,一切如大家所预料,巴萨开始围攻,传球次数达到平均10分钟100次,而加的斯开始了死守。巴萨虽然首发阵容未变,但全队踢得都十分激进,德斯特和阿尔瓦形成两位插上的边锋,德容更多进入禁区。

尽管如此,巴萨面对死守的加的斯很难创造出真正的机会。正相反,巴萨首先获得2次机会都来自反击,首先第18分钟,布斯克茨直传梅西,但梅西并未甩开中卫法利,射门打偏。第22分钟,佩德里后场组织反击,巴萨获得4打2的机会,但格列兹曼得到梅西传球后打高。正当巴萨面对加的斯的死守缺乏办法时,佩德里在第31分钟创造了点球,梅西将球罚进,1比0。梅西也凭借这粒点球打进了联赛第16球,在射手榜上追平了领头羊苏亚雷斯。

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德容和佩德里的进球都因为越位被取消。巴萨虽然1球领先但并未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加的斯虽然一直保持死守之势,但也有索夫里诺的一次包抄险些将球打进。巴萨全队表现最好的是右路进攻组合登贝莱和德斯特。

EuwSeYIXAAAoVWO.jpg

朗格莱犯错断送胜局

下半场,比赛的剧本没有任何改变,巴萨还是在围攻,而加的斯仍然在死守。首先获得得分机会的还是梅西,第59分钟,梅西接到布斯克茨过顶传球罕见没有自己射门而是传中给格列兹曼,但门将莱德斯马在格列兹曼之前将球扑下。第63分钟,登贝莱单人突破3人杀入禁区,但晃开一人后射门被后卫挡出。

巴萨迟迟打不进第二个进球,这让比赛局势仍然紧张,尽管巴萨仍然在围攻,但除了梅西的插上,登贝莱突然焕发的一点灵感外,巴萨找不到突破对手死守的方法。64分钟,科曼决定用布雷斯韦特换下格列兹曼,皮亚尼奇换下布斯克茨。科曼看出了巴萨缺乏中锋,这在攻坚战中会吃亏,所以布雷斯韦特的出场并不惊奇,而皮亚尼奇的出场则是科曼想利用他的远射来破对手的死守。布雷斯韦特出场刚1分钟便在中场断球给登贝莱送出反击传球,但法国人在禁区内晃开后卫后打偏,此时科曼在教练席上变得异常愤怒。

此后,科曼仍然给进攻加码,普吉和特林康的出场为了加快巴萨的进攻节奏,第85分钟,梅西主导反击,明格萨传中,普吉的射门却打偏,这也是巴萨全场最后一次获得射门良机。谁能想到的是加的斯在最后时刻发动了反扑,第87分钟,屡屡出错的朗格莱在禁区内解围未能踢到皮球,直接将对手放倒被判点球,阿莱克斯主罚点球扳平了比分,1比1。

最后5分钟补时,尽管皮克冲到进去充当中锋,但已经无力改变比分。加的斯本赛季两次面对巴萨拿下4分,巴萨也同时终止了联赛7连胜,更是在周中一战欧冠出局后也没能抓住马竞输球的机会追击马竞,本赛季夺得冠军的机会变得越来越渺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