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国米击溃疲惫米兰!德比3球差距是争冠分水岭?

陈硕麟02-22 0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风雨飘摇下的国际米兰,展现出了过去几年从未得见的凝聚力,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无论是精神还是竞技层面,都保持着强劲水准,一路朝着联赛冠军奔驰。而AC米兰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难言出色,这正好被同城死敌抓住机会撒野。

第226次米兰德比,完全成了国际米兰人耀武扬威的舞台,Lu-La组合各自大放异彩,在破门之后旁若无人地庆祝,两位锋线大将的进球,都落在恰到好处的节点,这让皮奥利的球队难受不已,在反扑时更加束手束脚,以至于整场下来毫无建树,还吃到近年米兰德比中罕见的大败。

Euw8LW1XcAEryBA.jpg

以逸待劳,国米闪击打懵红黑

周中刚在塞尔维亚踢完一场欧联杯,AC米兰方面在人员上不得不进行大幅度轮换,球队做客贝尔格莱德时并未尽遣主力,思路早已放在了这场联赛重头戏上。但皮奥利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哪怕他已经尽可能让球队关键人员进行了轮休,但像雷比奇和特奥等人,依然避免不了疲劳作战。面对两周前正式开始单线作战的国际米兰,这是先天劣势。

孔蒂的首发和上一轮取胜拉齐奥时完全没有变化,这也符合赛前意大利媒体的预期,意大利人从来不会带来太多惊喜,而现有的球队框架,也实在不需要再做多余调整。而进入到比赛之后,蓝黑军团的打法用简练一词也足以概括,他们时常能利用3到4脚传球就将战火延烧到AC米兰腹地。相反,红黑军团空有控球率上6比4的优势,但真到策划进攻的时候,却远不如孔蒂的球队凌厉。

国际米兰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球队快刀斩乱麻的经典之作,他们只用了一脚,就将皮球从后场传到前场,卢卡库的速度优势,让他在米兰防线到位之前就抢占了不少时间,虽然克亚尔奋力挡下比利时人第一脚传中,但卢卡库仍有余力调整,然后再搓出一个半高球,到了此时,红黑军团的后卫线甚至还没有完全到位,更遑论干扰已经侯在门前多时的马丁内斯。

这个进球打懵了AC米兰,随后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依然保持着高效的向前推进,这更让红黑军团全队显得犹疑,当球在本方脚下的时候,也生怕再被孔蒂手下将士突袭得手,不敢在进攻时发挥全力,在整个上半场45分钟,皮奥利的球队都走不出开场丢球的阴影。唯有伊布在前场想尽办法,利用自己身体高超的柔韧性尝试做出射门动作,但收效甚微,全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脚打门,还是特奥加入进攻时匆匆的一脚推射。

EuwvINjXEAEWFTd.jpg

汉达诺维奇神勇为大胜铺垫

随着年龄渐长而导致的运动能力自然下滑,汉达诺维奇本赛季曾多次因为在门前反应不及时导致丢球,并被球迷诟病。但这场米兰德比中的汉达,则让人梦回其巅峰时期。此役斯洛文尼亚国门奉献出数次关键扑救,其中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的连续关键救险,则让意欲有所作为的红黑军团诸将再度灰心。

第47分钟,伊布的连续两次头球势在必得,却被36岁的汉达诺维奇以难以置信的下地速度将球封堵。随后AC米兰卷土重来,托纳利试着转攻球门上路,却又被早有准备的国际米兰门将托出横梁。下半场伊始的AC米兰,但凡抓住任何一个机会扳平比分,比赛的走势也许还会存在变数。然而汉达诺维奇用不可思议的发挥力保城门不失,这断了对手抢攻半场开局的念想,也为最后的3球胜出做足了铺垫。

在各个可能的时间点,国际米兰都发挥出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比赛的天平自然是不断向他们倾斜。下半场的AC米兰虽然一度离追平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却是球队上下根本无法跨越的鸿沟。第57分钟,国际米兰将比分扩大,又是一次高效的反击传递,皮球从人员密集的右路输送到左路,也只用了寥寥几脚,但红黑军团的防线无力处理这样的简洁攻势,劳塔罗·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也水到渠成。

此后AC米兰的自信心全线崩盘,待到卢卡库打进杀死比赛的单刀时,他身前的罗马尼奥利已经手足无措,而比利时中锋的脚感又出奇顺畅,跑起来大步流星,没有给回防的米兰球员任何机会。皮球给你,机会归我,孔蒂的球队在每一个节点中都忠实执行着这样的思路,只用了60分钟出头,就将比赛悬念消除殆尽。

EuwxKg1XUAU3FcU.jpg

国际米兰凭借攻防两端都无懈可击的发挥拿下对手,把积分榜上对后者的领先优势扩大成4分,一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焦点战役,国际米兰却赢得干脆利落。接下来的15轮联赛,一支上下一心的国际米兰,一支承载了球迷多年期望的国际米兰,还能爆发出多少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