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向阿尔特塔学到很多 如此连胜没能想到

常山02-22 0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曼城客场1比0小胜阿森纳,本赛季英超第6次1比0取胜。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说:“比赛之艰难恰如所料。阿尔特塔无所不知,这不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他太聪明了。我通过观察他的球队学到很多,今天学到的将来会派上用场,他洞悉足球的一切。”

“人们看着我们连胜,以为很容易。我没想到会这样。最后10到15分钟很精彩,我们没有加快进攻,而是通过传球和跑动,保持合适节奏。上半场我们拿球不够多,下半场好多了,虽然没创造机会,但足以赢得比赛。费尔南迪尼奥完全控制了中路,每位队员缺一不可,现在每3天就要踢1场,我必须轮换。这种节奏不可能维持。”

斯特林开场头球破门,但他不认为自己头球进球很少见,“我进过一些,但不是很多。我不清楚球的落点,但你必须在禁区内进球,这就是我所做的,努力预测马赫雷斯传球的落点。每当头球得分,都格外让人兴奋,这次起跳更棒。阿尔特塔与我们共事多年,了解我们的长处和短处,如果他们找出我们的弱点,我不会感到惊讶。”

39583258-9278533-image-a-5_16139.jpg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说:“他们的阵型和球员搭配让他们踢起来很舒服。失球来自一次传中,不能让斯特林在那里顶到球。你不能那样丢球。这是战术问题,我们做好了准备,但在比赛中没有阅读到。丢球后我们缺乏射门质量,在进攻三区没有选择正确的传球射门方式。我们试图找到可以利用的弱点,但并没有发现太多。今天他们踢得有点不一样,但真的很好控制了局面。”

对于脑震荡被换下的霍尔丁,“他情况不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