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爆冷双杀巴黎 波切蒂诺再次败给“科学家”

霍尔顿02-22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甲第26轮,刚刚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4比1大胜巴萨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爆冷0比2不敌摩纳哥。欧冠戴帽完成超巨晋升路的姆巴佩状态低迷,多次遭到抢断。此役过后,摩纳哥今季已经双杀巴黎,拜仁失意人科瓦奇的再就业帮助球队从对法甲巨头的8连败以及12场不胜中翻身,这也是自2011-12赛季的南锡以来,法甲首次出现赛季双杀巴黎的球队。

3000 (2).jpeg

同西汉姆联绞杀热刺一役剧本相似,摩纳哥的两粒进球也分别在上下半场的前5分钟取得:开场5分钟,卡约·恩里克左路传中至禁区后点,阿吉拉尔头球摆渡至中路,苏菲亚奈·迪奥普包抄至小禁区线头槌爆破,皮球穿过纳瓦斯的五指关;第50分钟,阿吉拉尔倒三角回敲禁区右侧,福法纳低射被金彭贝阻挡,皮球停在禁区内,马里潘见势赶在埃雷拉解围前得球,稍作调整推远角破网。而巴黎,全场仅有一脚射正。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切蒂诺个人面对科瓦奇的两连败。此前执教热刺,波叔被科瓦奇的拜仁于欧冠7比2完虐,赛后曾对阿根廷教头表示同情的科瓦奇未曾想到,自己会先对手一步下课。2019年11月5日,科瓦奇离开拜仁,15天后,波切蒂诺被热刺解雇。

EuyAgSsWYAAlH8b.jpg

时隔两年,二人在法甲聚首。有趣的是,科瓦奇今季入主摩纳哥后,法媒爆料,摩纳哥帅位首选实为波切蒂诺,但因后者拒绝,科瓦奇遂走马上任。

就像巴黎上次遭联赛对手双杀已是9年前的往事一般,这也是卡塔尔财团入主以来,大巴黎的最差战绩。26轮过后,巴黎输掉6场法甲,联赛积54分排名第三,距离头羊里尔相差4分。波叔上任前9场联赛拿到19分,为卡塔尔时代巴黎主帅的最差开局战绩。

对于失利,巴黎主帅表示:“显而易见,在失利过后,我们需要分析原因。我是这场败仗的第一责任人,我现在就在各位面前承担这个责任。但足球并非数学,我们今天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仅此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